「聊天輪盤」提供大家認識新朋友的環境,但短短數月,網站不可避免地出現了一些怪咖甚至暴露狂,現在每天從全球各地來的上站人數已突破一百五十萬。(取自網路).jpg 

去年秋天,俄羅斯少年安德烈.特諾夫斯基(Andrey Ternovskiy)在無聊之餘,開設名為「聊天輪盤」(Chatroulette)的網站。網友來此,可以和陌生人進行視訊對話,對象則由電腦隨機安排。由於上站人數爆炸增長,網路巨擘谷歌(Google)和其他網路公司以及投資人,已表明有興趣投資這個超人氣網站。

     特諾夫斯基現年十七歲,去秋一個雨天下午突發奇想,架設網站,讓擁有網路攝影機的網友面對面「打屁」。去年十一月,安德烈還認得每位上站的網友;十二月初,用家增至五百人,今年元月達五萬人;現在,每天從全球各地來的上站人數已突破一百五十萬。

     「聊天輪盤」提供大家認識新朋友的環境,但短短數月,網站不可避免地出現了一些怪咖甚至暴露狂。不過特諾夫斯基認為,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

     「聊天輪盤」爆紅,除吸引越來越多網友前來,Skype、谷歌及其俄羅斯競爭對手Yandex也紛紛找上特諾夫斯基,俄羅斯網路大亨米爾納日前更親自接見這個小伙子,希望買下「聊天輪盤」一○%股權,就等特諾夫斯基開個價,看是一百萬歐元或是三百萬。

     備受俄羅斯總統梅德維捷夫器重的米爾納,一心想壯大俄羅斯的網路實力,希望留住「聊天輪盤」這類具創新意義的網站以及特諾夫斯基這樣的人才。

     常常翹課的特諾夫斯基已好幾個星期沒去學校,正面臨被學校退學的命運。不過真正讓他傷腦筋的是:究竟該接受谷歌的邀約到加州矽谷實現「美國夢」,還是留在俄羅斯「為祖國效力」?

 

  • 2010-03-08
  • 中國時報
  • 【楊明暐/綜合報導】
  •  

    小王子.jpg 

    新創網站聊天輪盤 Google、DST、Skype都想投資

    去年底,由俄羅斯17歲少年Andrey Ternovski一手新創的聊天網站還只有500名用戶,但現在「聊天輪盤」網站(http://www.chatroulette.com/)每天有150萬人次訪問,俄羅斯億萬富翁、Google等公司都爭相要投資這個網站。

    去年秋天,Andrey Ternovski突發奇想,準備架設一個網站,讓擁有網友可以透過網路攝影鏡頭,隨機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聊天,聊天對象由電腦隨機安排,因為與輪盤遊戲類似,所以稱為「聊天輪盤」。

    Andrey Ternovski說,因為經常和朋友在網路上聊天,時間久了也會感到厭倦,「我知道電腦的另一端誰在等著我,也知道接下來我要和誰聊天。我透過Google搜索,想找隨機的聊天程式,居然沒有這樣的東西存在」。因此Andrey Ternovski花了兩天兩夜寫出網站。

    到去年11月,Andrey Ternovski創立的網站還十分小眾,用戶就是他所認識的朋友,後來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開始加入,網友數從去年12月的5百人成長到今年1月的5萬人,現在每天有150萬人次的網友來到「聊天輪盤」。

    網友出於好奇,想要和其他國家的網友聊天,但是無法避免的,同時也會有一些奇怪的網友。Andrey Ternovski對此表示,就像走在城市街道,總會遭遇各種陌生的人,不過他還是為了解決這個辦法,引入舉報機制,同時被三個網友舉辦的帳號就會被禁止使用聊天系統。

    才17歲的Andrey Ternovski的電腦和網路技術都是從網路自學,再和父母借來8千歐元,就一手創立這個網站。「聊天輪盤」引來CNN訪問,《紐約時報》也刊登相關報導,Andrey Ternovski在一天內收到近百個採訪要求,美國矽谷超過200家投資公司希望能和他合作,不乏Skype和Google網路巨頭,還有日前投資Facebook和Zynga的俄羅斯投資公司DST。但是Andrey Ternovski說,並不會將網站出售,會繼續開發新內容,不過並不排斥接受投資。

    DST執行長Yuri Milner親自和Andrey Ternovski談了一個半小時,希望購買網站10%股權,並讓Andrey Ternovski自己開價,但是這個協議還未確認,因為Andrey Ternovski還再考慮該選擇俄羅斯公司、或美國公司。

    撰文者:出自The Business Insider 發表日期:2010/03/16(數位時代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