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珍珍製作美籍夫婿家鄉的傳統料理「菠菜沾醬」。.bmp 

美語老師薛珍珍會製作菠菜沾醬,是道地美式鄉村料理,台灣少見,她使用美國空運來台的材料製作,上網拍賣造成轟動,不少網友稱讚,聚會時準備一些點心配上菠菜沾醬,新奇好吃又省時。

薛珍珍的先生帕拿佐是美國人,兩人在台灣相遇、結婚,兩年多前她隨先生返美探親,帕拿佐的好友製作菠菜沾醬招待他們,兩人吃了讚不絕口,向他學習如何製作。

薛珍珍說,菠菜沾醬是鹹的,呈淡綠色,可以沾麵包、高纖餅乾、蔬菜條,洋芋片或炸雞肉、薯餅等,她只要請朋友吃飯,一定會準備這道料理,大家也都稱讚,「吃到後來還會直接用手沾剩下的醬來吃。」

 

她所製作的菠菜沾醬配料台灣買不到,只得請親友從國外帶回來,有次因出貨量太多,發現配料不夠用,緊急請家人從美國寄快遞,儘管麻煩,卻讓沾醬更為香濃。

 

薛珍珍指出,菠菜沾醬用新鮮菠菜、美乃滋、酸奶等調製而成,菠菜得擦乾水分後剁碎,她目前用的是媽媽在山上種的有機菠菜,除了用心製作沾醬,薛珍珍自行設計裝沾醬的瓶子,配上紅格紙包裝,看起來鄉村味十足,小瓶裝 (250克)售價180元、大瓶裝 (330克)售價230元,想嘗鮮的民眾可洽0922-066376。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2009/12/29 高雄報導】

上課玩網拍.bmp 
上課玩網拍:在Yahoo!奇摩拍賣飆創意
 
作者:EC-IC 2009競賽團隊
出版社:前程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169139
裝訂:平裝

 

帕拿佐珍~*.美式鄉村風菠菜沾醬.*~ (抹醬/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