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Chris Clinton).bmp 

邀他加入妳的Spa日、請他陪妳去逛街,或是在酒吧裡像女孩聚會一樣一聊就是幾小時……這些聽起來都不錯,似乎也沒有什麼壞處。然而,以對待女性好友的方式來對待男友,卻可能毀了妳的愛情。

柯夢波丹 20100322.bmp 

想像以下的畫面:妳和男友在健身房裡碰面,然後妳說服他和妳一起報名瘦身課程。接著你們一起回家,打開電視看《比佛利拜金女》,然後從妳最愛的素食餐廳叫外送食物(經過好幾個月的努力,他終於願意和妳一起吃素了)。這聽起來就像一個再正常不過的夜晚。事實上,就像一個完美夜晚。

然而,雖然每一件小事分開來看都沒有壞處(運動、看電視、健康飲食),可是全部加在一起之後,卻會間接使男友越變越娘。兩性專家表示:「有越來越多女人,都表現出一副男友就是女性好友之一的樣子。而也有越來越多男人願意參與傳統上的女性活動。性別的界線已經越來越模糊了。」

就某程度來說,這是一件好事——我們當然不想重回人們對性別仍具有刻板印象的50年代。然而,事情還是有可能走到太過火的地步,到那時,妳便會有所損失。最近的一項研究表示,據稱擁有「浪漫愛情」的情侶,比維持著像友誼般愛情的情侶,感到更滿足,也更幸福。因此,柯夢決定深入探討為何有越來越多女孩喜歡「將男友同化成女性」,並且提供了最中肯的建議。

首先,妳為什麼會想要表現出男友或老公,也算是妳眾多女性好友之一的樣子呢?妳之所以想和他一起做些女孩子氣的事情,可能是起因於妳和女性朋友的過往經歷。紐約的一位女性心理治療師說:「女性和好朋友們非常親密。我們會分享所有事情。因此,女人的本能會讓她們想和伴侶一起從事和女性朋友們相處時,令她們感到開心的事情。因為男友與死黨都屬於深厚的關係,因此女人以同樣的方式來經營,也是可以理解的。」除此之外,同時也是超級好朋友的情侶們,如今也被認為是最棒的雙人組模範。「他不只是我生命中的愛,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的感覺,也逐漸成為女孩們追求的理想狀態。

這兩種原因使我們想要與男友分享我們所有的興趣。妳喜歡皮拉提茲?於是覺得男友也應該試一試。妳喜歡浪漫的法國電影?他也應該和妳一起欣賞。專家表示:「現在人們對於感情的期待比從前還要多。我們想要的是不管在任何層面,都能和我們有所交流的伙伴。」

當然,我們都想要和男友建立深厚的交流,然而,與親密好友之間的友誼關係以及與男朋友之間的戀愛關係,是大不相同的(除了有性愛之外)。和女孩們相處的時候,妳們分享每一件大小事,例如衣服、電影,以及妳們的興趣,然後因彼此意見相同而產生共鳴。而與男友在一起的時候,這些事情其實都沒那麼重要。兩性專家表示:「相反地,重要的是,你們必須對重大的事情擁有相同的看法。」你們兩人對於未來的計畫不應該互相衝突——例如你們都想在定下來之前,把握時間多去旅行。而無論你們同樣具備野心、喜愛都市生活,或是喜歡優哉游哉的生活形態,你們也應該擁有相同的基本價值觀。

那麼,為什麼他會喜歡受到女性好友般的對待呢?他之所以喜歡妳用對待女性好友的方式對待他,背後有幾個原因。首先,根據專家的說法,他非常有可能根本沒察覺到這樣的情況,因為相處模式上出現的差別可說是非常微妙的。在梳妝打扮的時候問他:「我穿這件衣服,小腹看起來會不會很大?」或是帶他去一間妳偶然發現的可愛咖啡廳吃午餐(而非能讓他大口吃漢堡的地方),乍看之下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另一個原因是:「男人會藉由順從妳的意見,來讓妳感到開心,特別是在感情發展的初期時。」專家如此說道。如今,男人更傾向於用順從的方式取悅妳,因為如此一來,妳將更願意對約會的方式提供想法。專家解釋說:「在交往的時候,女人通常都會擔任起『社交主導者』的角色。而男人通常因為不想反抗妳,而順應妳的意見,為的就是避免兩人發生意見不合的情況,或是令妳感到失望。」這表示,當妳提議星期天上午和妳的死黨們一起吃早午餐時,他最可能以簡單的一句「好啊」來回應妳。

除此之外,男人可能會認為,若不參與這些女孩子氣的活動,就會失去和妳約會的機會。專家說:「現在的女人已經和從前有所不同,她們比較不會為了眼前的男人,就輕易改變自己的生活。她們不想因為戀愛而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如今女人們的生活更加忙碌,但也不願放棄單身時期曾經喜歡的事情。因此,與其為了與男友相處而挪出時間,放棄從前那些活動,女孩們選擇讓男友加入自己的活動。而這麼做卻會造成負面的結果。

【編譯/林怡君】

【完整內容請見《柯夢波丹》3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