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我.bmp 

這是個多數上班族不常聽見的筆名,卻能引爆學生族群搶購熱潮,
一出書就讓店家賣到手軟,排行榜冠軍、書展高業績手到擒來。
在奇幻輕小說的分眾市場已是天后級的御我,其快紅魔法,正是新世代自我經營行銷不可不知!

cheers.bmp 

去年年底,書市仍一片慘澹,是誰的新書上架當晚,就讓博客來與金石堂兩大網路書店當機,更在一週內攻佔排行榜冠軍,逼著綜藝界大姊大陶晶瑩讓位?

這個高人氣作家讓許多專家跌破眼鏡,因為她沒有顯赫的文學資歷,在媒體極少曝光,且只是一個以奇幻「輕小說」起家,來自台中神岡,筆名「御我」的七年級女生陳玟瑄。

年紀輕輕的她,魅力不僅於此。在今年年初的台北國際書展世貿展覽館二館,比起多位國際動漫界「偶像級」作者簽書會的陣仗,御我的聲勢亦不遑多讓,衝著她來的粉絲團,為了取得親筆簽名,如追星族般形成長長的人龍。

這批以12~18歲女學生為主的死忠書迷,購買力更是驚人。光是書展前3天就賣出4千本新書;6天內,攤位共湧入2萬名年輕讀者,幾乎人手一袋她寫的小說與周邊商品,如此盛況,讓出版社的業績開紅盤,比起去年書展更大幅成長3成,頻頻讓銷售普遍下滑3成的同業傻眼。

抓住年輕族群,所得直逼高階主管

回想當初取「御我」為筆名,即是以「統御自我」、勇於做自己為期許,陳玟瑄聊起創作歷程,8年前還是成功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的新生時,便開始在線上的文學網發表創作,一年間累積了10萬字的量,讓她被專營租書店通路的銘顯文化出版社相中。

文/祝康偉 圖/廖祐瑲    2010年3月 Cheers雜誌

 

不殺精裝版(06).bmp 

不殺精裝版(06)
 
作者:御我
出版社:銘顯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89474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