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856).jpg 

農曆年過後電子股進入淡季,但需求超出預期的情況下,部分上游零組件在供應不急之下,出現一波漲價風潮,包括電容、電感等被動元件,玻纖紗、玻纖布及銅箔基板等PCB上游材料,相關個股股價漲翻天.......

f_241120_1.jpg 

Nor Flash 將引爆漲價行情

農曆年過後電子股進入淡季,但需求超出預期的情況下,部分上游零組件在供應不急之下,出現一波漲價風潮,包括電容、電感等被動元件,玻纖紗、玻纖布及銅箔基板等PCB上游材料,相關個股股價漲翻天,市場過度追價,籌碼轉趨凌亂,上週都有爆量情況,再追風險提高,以基期而言,過去被當燒錢產業的記憶體族群今年否極泰來,開始追上漲勢。

Nor Flash漲價誰最受惠?

No r F l a sh價格經長時間的修正後,已落至相對低檔,漲比跌容易,加上Nor Flash特性是容量較小、寫入速度慢,但隨機讀取速度快,主要應用在P C、通訊、消費性電子,受惠消費端需求轉強,而去年龍頭廠飛索陷入財務危機,也使得產出大幅縮水,一線大廠相繼轉型為全方位記憶體廠,造成供應鏈供給不順貨源短缺,報價也就出現一波漲勢。

國內相關個股包括旺宏(2337)、華邦電(2344)及通路商倍微(6270),以Nor Flash為主力產品占營收比重超過6成的旺宏,全球市占率13%排行第4名,與第3名的三星市占率差距不到1%,是Nor Flash漲價國內最受惠的廠商。

本益比10倍不到

市場目光集中在小型股身上,上週旺宏最高到19.5元創波段新高,但沒引起太多人注意,股價提前反映基本面,傳公司已順利調高第2季Nor Flash報價15%,訂單能見度已經達6月,去年EPS 1.74元獲利創10年來新高,配發股息1.5元,現金殖利率7.8%,為股價提供支撐,今年準備增資擴產,EPS挑戰2元以上,本益比並不高。

8個月的完美中期底

多數個股左邊都有大頭部等待克服,旺宏線型完美,中期底打了近8個月,既然獲利創10年新高,股價理當反應基本面,近期有漲,但對照10年前也就是民國89年時,旺宏EPS 4.39元,股價最高漲到96.45元,今年EPS是當年的一半,雖時空環境已不同,股價卻是當年股價打對折後再打對折,有點委屈。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856期】

 

image.jpg 

 

exclusive_150x6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