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856).jpg 

一位在福州投資房地產的莊小姐,2005年在福州市五四路以1300萬元台幣買下200坪的商辦,並且以換算台幣每坪550元出租,隨著大陸房價快速飆升,商辦現今總價已漲至3900萬元,每坪租金也漲到1100元,投資報酬率高達16%......

過去福州房價溫和,現今倍數飆漲,吸引台灣民眾跨海投資。.jpg 

一位在福州投資房地產的莊小姐,2005年在福州市五四路以1300萬元台幣買下200坪的商辦,並且以換算台幣每坪550元出租,隨著大陸房價快速飆升,商辦現今總價已漲至3900萬元,每坪租金也漲到1100元,投資報酬率高達16%,莊小姐每個月進帳20萬元,總計年收入240萬元,讓她在台灣輕鬆做包租婆。

跟著金、馬跑 福建置產成風潮

莊小姐表示,「兩門對開,兩馬先行」的概念,因地緣的關係最早由金門人開始登陸廈門投資房地產,而馬祖人從福州馬尾港上岸,到福州置產。現在這股置產風,也吹向台灣本島內的投資者,不少看好中國房地產的投資者甚至早就隨行情賺好幾倍了。

目前在中國政府的「海西計畫」推波助瀾之下,福州房地產也持續被外界看好,包括今年初總占地1.09平方公里的福州中央商務區(CBD)工程正式啟動,串聯閩江北岸的海峽金融街、規畫發展東部新城,加上溫福鐵路的開通,使福州到溫州的旅程由原來的15小時縮短到100分鐘,整個「大福州」規畫將直接增加有效購房需求與周邊二手房租賃需求。

二線城市基期低、漲幅大 投資有賺頭

根據大陸搜房網資料顯示,福州市1月房價每坪台幣10~23萬元,主因在中國政府的抑制房價政策,使得成交量下降,價格卻逆勢上揚,同時,打壓房市政策讓不少投資一線城市的資金轉入二線城市。4月份福州市將拍賣2800畝的土地,起標價178億元,很有可能刷新廣州亞運城地塊總價255億元的紀錄,成為超級地王,目前已傳出不少中國大型開發商將進場競逐。

相較北京、上海外資集中的一線大城市,對土地的限制趨嚴,二線城市的房地產收益率高於上海等熱點城市,潛在市場龐大,是資金加速流向二線城市房地產的重要原因。以目前五四路周邊辦公樓每坪台幣22萬元的行情價,每坪租金1125元,仍有6%的報酬率,加上人民幣升值,顯示房地產有相當大的增值空間。

莊小姐說,過去福建屬於對台的一線戰區,使得政府規畫的建設比較晚,當溫州、上海、蘇州等城市房價飆漲時,福建的房價漲得和緩,如今兩岸關係愈來愈緊密,一旦海西地區經濟成功被帶動,將創造龐大內需,房地產景氣也跟著好,投資者掌握適當時機置產,才有機會在大陸崛起的10年行情中獲利。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856期】

 

15068.jpg 

 

1506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