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送給網路創業者的11堂課.jpg 

景氣衰退或許讓創投基金取得不易,卻未阻止高科技匯聚的紐約矽巷(Silicon Alley)蓬勃發展,新創公司仍逆勢興起,創投資本家也爭相進駐紐約市。

設在紐約的一些社群媒體網站已獲得創投資本家與科技部落格的青睞。這些網站提供連結朋友網絡的各種服務,從送禮到分享照片無所不包。

AnyClip公司的紐約科技交友(NY Tech Meet Up)網站,就是業界人士彼此間或與創投資本家意見交流的平台,目前有1.2萬名會員。

AnyClip的共同創辦人衛斯海莫(Nate Westheimer)表示,紐約一直都是新創公司的溫床,這裡有眾多風險愛好人士,聰明資金也廣,還有許多與年輕人交換意見的資深企業家。

在金融海嘯中丟飯碗的華爾街人士也紛紛踏入紐約矽巷,追尋另一片新天地,為這股潮流注入新血。業界人士表示,在威力強大的網路加持下,加上熟悉新創公司合約的律師不斷暴增,已使紐約崛起成為設立新創公司的絕佳地點。

今年2月開始營運的零售折扣網站Yipit共同創辦人華坎帝(Vinicius Vacanti),就是在2007年離開他避險基金的崗位,轉而追求當高科技新貴的夢想。

近一年以來,紐約市已出現許多小型基金,如Founder Collecitve等,專門提供資金給新創的科技與媒體公司。書籤分享網站Delicious、微型部落格Tumblr,與手工品販售網站Etsy都已成功獲得創投基金。

【編譯賴美君2010/04/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