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一瞬:Snapshot攝影技巧與構圖講座.jpg

photo_150x68_1.jpg 

新款數位相機愈來愈聰明,包括Canon、Sony、Pentax、BenQ等4品牌新機陸續上市,最大的特色是具有智慧場景偵測,加上28mm、甚至是25mm廣角,以及4倍到14倍的光學變焦,拍照更為輕鬆、容易,並且還有HD攝影功能。價位方面,則在6990元到1萬2990元間,至於畫素則以千萬或1200萬畫素為主。

Canon廣角輕巧旅遊機具有自動場景  偵測,讓使用者一機在手無論拍攝風景或人像都很容易。(王英豪攝).jpg 

     ★Canon廣角輕巧旅遊機SX210

     具有紫、金、黑3色,搭載1210萬畫素CCD影像感測器、28mm廣角與14倍光學變焦鏡頭、3吋寬液晶螢幕。具有自動場景偵測功能、臉部自動對焦、笑臉及眨眼偵測,並新增了智慧閃光燈及HD影片拍攝立體聲功能,售價1萬2990元。

     ★Sony防水、防震戶外機TX5

     為Sony第一款防水、防寒、防震、防塵的Cyber-shot數位相機,厚約1.77公分、重128克,可在3公尺深的水底使用約1小時,在水裡也能使用觸控螢幕。具有1020萬畫素、、25mm廣角、4倍光學變焦,有淺綠、粉紅、銀、黑、桃紅5色,售價1萬2980元。

     ★Pentax復刻機OPTIO I-10

     在老式單眼相機中注入新科技,具備28mm廣角、5倍光學變焦,1210萬有效畫素。全新影片編輯功能,讓此款相機具有HD動態影片,能透過相機在影片片頭或片尾加入靜態照片及文字。先進的臉部辨識,只要事先設定,可在拍攝時自動進行寵物臉部辨識,售價1萬1900元。

     ★BenQ簡單、智慧機W1220

     新款1200萬畫素相機,具有28mm廣角、5倍光學變焦,最薄處1.84公分,具有智慧場景模式判斷,眨眼檢測、預先構圖模式、臉部追蹤、微笑對焦等,感光度達到ISO6400,新增情侶人像追蹤攝影、美膚模式,售價6990元。

  • 2010-04-06
  • 中國時報
  • 馮景青/台北報導
  • 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jpg 

     

    EOS 550D提供1080p錄影功能。圖/Canon提供.jpg 

    最in數位相機/Canon EOS 550D 錄影更專業

    賣點:1800萬畫素、3吋螢幕、1080p錄影

    本來只為拍照設計的單眼相機,爭相加入錄影功能,這次Canon更在入門機種裡新增Full HD的1080p 高畫質錄影功能,還可外接麥克風,錄影更加專業,讓使用者同使享有動靜皆宜的影像樂趣。另外,EOS 550D在感光度上有更好的表現,最高可達ISO 12800。

    【2010/04/05 聯合報╱記者史榮恩/專題報導】

    數位單眼相機講座:30天精通攝影技巧.jpg 

    數位單眼相機講座:30天精通攝影技巧
     
    作者:森村進
    原文作者:MORIMURA SUSUMU
    譯者:周湘琪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36601
    裝訂:平裝


    by raindog pixnet(雨狗).jpg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