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jpg 

能夠入住豪宅的人,除了出身權貴、繼承家產與台面上的知名富豪外,其中不乏許多白手起家,靠著創業、投資理財或專注本業,而創造驚人財富的低調富豪。他們為何能創造不凡身價?這一次,我們敲開豪宅主人的大門,請他們親自與你分享成功致富的故事與智慧……。

敦南豪宅內溫暖復古的鄉村風,正如劉友威的投資經歷一樣耐人尋味。【攝影+林煒凱】.jpg 

劉友威是投資界的老前輩,曾擔任投顧、券商自營部、投信共同基金、代客操作等管理職務,憑藉著二十六年累積下來的投資心法,為他賺進了驚人的財富,也讓他更有餘力幫助別人、回饋社會。

劉友威擅長掌握趨勢/縱橫股市二十六年 淬煉一身絕技

穿過台北市敦化南北路綠意盎然的林蔭大道,來到資深投資人劉友威的住處,走進客廳,偌大的空間,透著一股溫馨的美感,低調奢華又帶著舒適質感的沙發、做工細緻的壁爐造形電視櫃,整體空間有種溫暖復古的鄉村風,正如他長達二十六年的投資經歷一樣,耐人尋味。

早在元月交代 三月、四月不會回檔/「五窮六絕」不再 第二季將不同以往

今周刊(S).jpg 

法人圈頗負盛名的劉友威,早年曾擔任投顧、券商自營部、投信共同基金、代客操作等管理職務,留下無數的輝煌戰績。在鼎康證券服務時,同時管理集團資金運作達五年,市場更為人知的是,他曾在富隆證券工作時,幫早年股市四大天王之一的「阿不拉」從事選股工作,因此相當熟悉主力操作模式,因此像劉友威這樣的背景兼具了市場法人主力操作面的分析師,相當難得,也正因如此,憑藉著豐富的股市操盤經驗與心法,財富增值數倍。

劉友威分析,從過去的多頭經驗裡,多頭攻勢大多由年底開啟,到了農曆年前後就容易停止,等待「五窮六絕」及反映季報效應。

通常在每年三至四月會發生慣性回檔,但今年元月中旬起就先回檔一千多點,所以今年的三月、四月就不會如往年般回檔,因為元月至二月的回檔已經交代完畢,由於第一季的季報數字表現佳,再加上六月有ECFA(兩岸經濟協議)簽訂題材,因此今年第二季的行情將與往年大不相同。

台股後勢 市場將出現多檔高價股票/逢「九」必跌? 八千五百點有機會

至於市場有人認為民國七十九年與民國八十九年發生崩盤的情況,將在民國九十九年歷史重演,這種「逢九必崩盤」的言論,讓多數市場投資人心生恐懼,但劉友威卻認為今年將不會出現同樣的崩盤情況。他分析道,民國七十九年的泡沫來自主力主導所造成,當時本益比高達六、七十倍以上,加上政府態度丕變,導致崩盤,至於民國八十九年的崩盤,則是因民進黨執政的政黨輪替效應,導致資金外逃,所產生的結果,與今年的狀況截然不同。

劉友威認為過去,大盤在去年第一次過八千點時本來就容易出現回檔,不過去年已在七千六百點至七千八百點就有過不短的整理時間,所以今年七千六百點至七千八百點再整理一段時間後,市場短中長期(三至六個月)成本,均集中在七千七百點至七千九百點,故四月越過八千點將比去年走勢扎實很多。他認為五月至七月高價股會漲的很凶,除了聯發科以外,市場還會出現相當多五百至六百元的高價股票,例如大立光、宇峻等。

至於○九年的金融海嘯,大盤從九千三百點下跌至三千九百點的大修正,其實已經反應了十年一次的大回檔,只是剛好不是十年整而是約八年的時間,因此未來ECFA的簽訂,是台灣突破鎖國經濟的一個里程碑,同時今年企業獲利普遍均較去年明顯成長,時空背景不同以往的情況下,今年將不會發生市場傳言的大回檔。

劉友威同時也預測四月下旬,若國安基金公布已釋出持股結果,不論是三分之一、二分之一甚至是三分之二,台股恐將突破八千三百九十五點,往八千五百點至八千八百點區間靠攏。

「走路運動投資法」 研判總體趨勢/「緊釘黑馬股」 伺機進場布局

劉友威是市場鮮少能夠從八○年代主力時代、又歷經法人時代存活至今的實戶,投資功力不容小覷,他從八七年至九二年,在富隆證券幫市場主力「阿不拉」挑選股票開始,從作手身上學到籌碼、市場心理、總體環境與政府心態的觀察經驗,又在鼎康證券擔任研究部主管替大型企業進行資產管理,最後在保誠投信做資產管理與代客操作,多年來的實戰經驗,讓他成功累積不少財富,多年下來,僅有前年金融海嘯時,曾有一度虧損三成的失敗經驗,其餘操作都頗為順利...

《今周刊》694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敲開豪宅大門學致富/他們靠什麼白手起家變有錢人
◎特別企畫:數位相機代工大王傳奇:佳能董炯熙
◎話題人物:全球最大時尚精品集團LVMH掌門人:歐洲首富阿諾特
◎個人理財:投資型保單挾新服務重出江湖
◎征服股海:多方壓力漸增 八千點以上選股難度增加
◎封面故事:劉友威縱橫股市26年 淬煉一身絕技
◎美國商業周刊:iPad真能攻下商務市場?
◎高科技:山寨平板機將成兩岸電子業新指標
◎焦點新聞:錸德本業低檔求生 業外虧損起伏大/投資人卻步
◎征服股海:利多、利空雜陳 台股宜留意M頭危機

【本文未完,更多內容請見《今周刊》694期】

image.jpg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