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看賈伯斯.jpg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新實境秀「臥底老闆」(Undercover Boss),讓大老闆們紆尊降貴做一般員工的工作,不僅炒高收視率,在節目中亮相的企業,知名度也大為提升,股價表現跟著水漲船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gif 

參加臥底老闆節目的執行長和營運長得和基層員工共事一周,沒有酬勞、也不能暴露身份。

和典型的實境秀一樣,這些大老闆發現生產線的工作看似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或是從中發現公司的顧客服務面有待改進,最後擁有全新的人生體驗。

但對理性的投資人而言更重要的是,自節目播映後,亮相過的上市公司股價幾乎全數上漲,而且只有一家沒能打敗同期間標普500指數的表現。

賽馬博奕業者Churchill Downs公司自上月14日節目播映後,股價上漲6.6%,優於同期標普500的 3.9%漲幅。電子商務服務業者GSI在3月21日播出後,股價上漲3.1%,也優於標普500的上漲3%。

Auerbach Grayson公司全球科技策略師羅斯說:「高階主管在金融海嘯裡備受抨擊,該劇從比較討喜的角度出發,不但凸顯第一線員工的難處,也讓人發現老闆沒比其他人厲害多少。這個節目大受歡迎的程度,有助於提升企業的股價。」

播映檔期接在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之後的臥底老闆,近來迅速竄紅,吸引了3,860萬人觀賞,是歷來最多人觀賞的實境節目。

參加實境秀的上市公司,在節目播出後,只有廢棄物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的股價漲幅不如大盤,但自2月7日播映後漲勢仍未停歇。

該公司的網站點閱率成長58%,以顧客身份登錄的人激增256%,有意求職者也增加了98%。

即使是臥底老闆的節目預告,也可能有助於推升股價。即將在11日播出的線上花店1-800-Flowers,過去一周來股價已上漲15%。

【編譯余曉惠/道瓊社十日電2010/04/11 經濟日報】

 

11steps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