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買好東西.jpg 

這幾天到有機農場找白蘿蔔,突然驚覺春天已經過了大半,不只白蘿蔔過時,連蔥啊的,都要開始慢慢減少。時序已經過了春分,已到清明。我看到田裡還有紅蔥,農友說:「就剩這些,再來就要下瓜苗了,妳要就全部拿去吧。」農友說的瓜苗,是指西瓜、美濃瓜,現在種,再過兩個月就可陸續採收。


冷凍春天蔥 不怕夏季愁

先別管瓜,那是夏天的事,我們且來看看,如何抓住春天的尾巴,享用一年當中品質最優的青蔥吧。

青蔥是中式料理必備的香料,每年夏天,尤其是颱風季節,青蔥價錢比肉還要高,醜醜的還要論根賣,連續幾年大多如此。趁著春天還在,我準備些當季便宜的蔥,切成蔥花後,分包冷凍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三星天候佳 夏天還有蔥

別以為蔥蒜之類的辛香作物就不需要用農藥,其實大量種植,且種的密度過高的話,蟲害、病害還是難免的。

宜蘭三星鄉的有機蔥農沈福智跟我說,所有東西都要適地適種,才能避免蟲害。三星鄉的水是黑水,礦物質豐富,日夜溫差大,拜地形天候之賜,夏天還可以產蔥。


天熱蟲一多 蔥也會噴藥

到了中部地區的有機農場,可就沒那麼幸運。走在小農的田裡,陳姓蔥農順手逮出幾條蔥蟲給我看,口中碎碎唸著:「那些一年四季都種來賣的,還說蔥不用噴藥,騙肖啦!」小農說,天氣熱起來了,蟲也變多了。蔥相不好看,消費者不愛。原來蔥也要用藥,聰明買蔥,我的第一首選還是安全的有機蔥。


推薦有機蔥農友:沈福智 0931-192-713

image.jpg 

從泥土冒出的有機人生.jpg 


【朱慧芳2010/04/04 元氣周報】

自癒力食物速查輕圖典.jpg 

自癒力食物速查輕圖典:你不知道的好東西,其實還很多!
 
作者:三采文化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0576
裝訂:平裝
image.jpg 

一口好食物,勝過任何昂貴藥物!
最好用、最清楚的超級健康養生食典!
你不知道的好食物,其實還有很多!
食物可以啟動你身體的自癒力!

  有許多你不知道的好食物,因為很少在一般商店銷售,所以你很少看到,甚至連聽都沒聽過。然而,你總會從一些醫藥新聞發現,有一群人,因為藉著力行飲食具有啟發身體自癒力的食物,從而吃出健康,甚至從大病中痊癒。這些重獲健康的人,吃著令人好奇的食物,而它們究竟有什麼樣的力量,得以啟動身體的自癒防護?

  再不努力認識它們,會辜負大地的美意!

  其實這些好食物,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一、營養成分不簡單;二、天然無毒沒負擔;三、低度加工最自然。不僅如此,在烹調上也是盡量以注重原味、能量與養生的健康原則為首要。

  問題是,這些不一樣的好食物,究竟要怎麼挑?怎麼選?怎麼吃最健康?

  《自癒力食物速查輕圖典》為你準備了100項擁有健康能量的好食物,簡單清楚地告訴你這些食物不簡單的營養價值所在,並導正你正確食用的方法,以及食用上應該特別注意的小細節,而且還可以讓你方便地查閱選購訣竅、需要注意的外觀,以及最實際的市價範圍。

  今天起,好好地認識,懂得挑選,懂得吃,從每一口的好食物開始,開展不生病的生活!

本書特色

1.看了本書可以知道好食物的—
營養組合
特殊功效
正確吃法
食用宜忌。

2.可以幫助你很快地查到好食物的—
選購訣竅
外觀特點
市價範圍。

這裡有太多你不知道的好食物,
現在就從每一口的飲食開始,
吃出一生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