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客聖經.jpg 

沒錢怎麼做行銷?其實商品本身就能為自己代言。由另類商品創造話題,帶進第一波好奇客人,再加上網路便於傳播的特性,就能擴及賣場其他商品,創造亮眼成績。

數位時代.jpg 

時常有人問,銷售商品在網路和在實體市場相比有什麼好處?從行銷上來說,就是口碑方便流傳的特性。從十年前的電子郵件轉寄,到近年的部落格轉載、微網誌推薦,對賣家來說,如何運用這個口碑大聲公的銷售通路,透過產品的話題性,達到借力使力的行銷效果,是有志在激烈的賣家市場勝出者的必學秘技。

 其中從商品本身出發,創造話題、培養明星商品是項途徑,例如以另類的「大便」蛋糕,不斷在網路流傳的開糖手創意造型蛋糕坊,就是用高反差的搞怪造型創造話題,吸引網友進入賣場參觀其他商品。老闆林育安說:「我們經營的就是客戶對商品的驚喜度。」又如從水餃外型與色彩讓人過目不忘的幸福滋味餃子共和國,也採用同樣策略。

 以資策會MIC二○○九年調查顯示,台灣網路商店最常使用的宣傳方式前三名,分別是關鍵字廣告、電子郵件行銷、線上廣告。其中購買線上展示型視窗廣告,每周費用是千元起跳,發送廣告信的價碼約是一萬筆五千元,最實惠的關鍵字廣告也得投資到五千元以上,才能看到一點回饋。

 若是運用部落格行銷,主動請知名部落客寫文章推薦,單次大約需要五萬元的行銷預算。但是運用自家商品創造話題的行銷手法,其實免費!幸福滋味老闆楊志宏表示,目前網路上賣水餃的店家不少,沒有特色商品帶動人氣,熱賣的高麗菜水餃可能也無法締造出現在的成績。

 行銷的一個原則是打破框架,不按理出牌,本次另類商品的行銷術專題中,幾個成功的賣家巧合地都具備跨界背景。林育安學的是工業管理、楊志宏原本是科技公司的產品經理,非科班出身不但不是障礙,反而讓他們看到過去被忽略的消費需求,再加上不屈不撓的研發精神,分別創造出意想不到的產品,奠下成功的第一步。

 在這個產品太多、選擇太多的年代,趕快想想還有哪些「梗」,可創造產品話題吧!

 ◎ 開糖手造型蛋糕:
    另類蛋糕店打敗不景氣,創意造型創造驚喜 
◎ 幸福滋味餃子共和國:
    彩色水餃吸引眼球,四個品牌齊熱賣 
◎ 林文欽專欄:
    產品有梗,行銷不求人 

【更多內容請見《數位時代》191期】

look400200.jpg 

一毛不花,成為Google、Yahoo!搜尋雙冠王.jpg 

一毛不花,成為Google、Yahoo!搜尋雙冠王
 
作者:朱成
出版社:創見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79671
裝訂:平裝

網路PK賽,力爭排名,成功把流量變成訂單!
  只要用對方法,不花大錢一樣能夠把行銷做好!
  本書教你如何善用網路行銷工具,提升網站能見度
  運用關鍵字行銷,創造十倍、百倍的業績,
  讓生意強強滾,小兵也能戰勝不景氣!

  不花錢,就能搶佔搜尋第一

  ◎網路PK賽  ◎如何在網路上做廣告?
  ◎網路7大困惑  ◎網路口碑優化
  ◎做好搜尋引擎優化SEO  ◎延伸應用一:網站要準備多好才上線?
  ◎關鍵字與關鍵字廣告  ◎延伸應用二:以新觀點來看演藝界
  ◎不花錢也能做e行銷  ◎延伸應用三:網路與選戰

  ◎最該應用者:微型企業之一盞明燈

作者簡介

朱成

  行銷顧問 朱成

  臺灣政治大學MBA。兩岸第一位專門培訓產品經理之專業行銷顧問,培訓超過千人以上的產品經理及行銷高階主管。世界第一大金融企業花旗銀行、台灣菸酒公司、精益科技、寶來證券;北京神州數碼、北京李寧體育用品、伊利乳業、深圳天音通信、TCL,以及拉芳集團、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及中信銀行等等都接受過其培訓。

 

Part 1 一毛不花就成為Google、Yahoo搜尋雙冠王
1. 出乎意料
2. 當年的正確決定
3. 緩慢耕耘期
4. 幾個重要動作
5.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6. 啟示

Part 2 網路PK賽
1. 網路排行榜
2. 網民瀏覽行為
3. 力爭進入前兩頁

Part 3 網路7大困惑
1. 面對Internet 的心態轉折
2. 困惑1:他們都是怎麼紅的?
3. 困惑2:為何網路上都找不到我?
4. 困惑3:企業該如何登錄下字?
5. 困惑4:做電子商務是用網站好還是用部落格好?
6. 困惑5:網站該如何推廣?
7. 困惑6:要做關鍵字廣告嗎?
8. 困惑7:網路上該如何做廣告?

Part 4 做好搜尋引擎優化SEO
1. 何謂SEO?
2. 搜尋引擎的排行道理
3. 要選定搜尋引擎嗎?
4. 先求自然排序
5. SEO 流程
6. SEO可以自己做嗎?

Part 5 關鍵字與關鍵字廣告
1. 趨勢如此
2. 如何下關鍵字?
3. 關鍵字廣告規劃
4. 不用關鍵字行不行?

Part 6 不花錢也能做e行銷
1. 舊世代行銷手法
2. 不花錢的行銷手法

Part 7 如何在網路上做廣告?
1. 該在網路打廣告嗎?
2. 廣告手法輪流轉
3. 網路廣告模式

Part 8 網路口碑優化
1. 幾個網路回應事件
2. 網路偏好控制
3. 網路口碑優化

Part 9再次檢驗
1. 排名檢驗
2. 對手檢驗
3. 自我檢驗
4. 關鍵字廣告檢驗
5. 時間與等待

Part 10延伸應用一:網站要準備多好才上線?
1. 教育市場新觀點
2. 一家科技公司實例
3. 關鍵字廣告也是先機
4. 個案評估

Part 11延伸應用二:以新觀點來看演藝界
1. 影劇版力量大
2. 演藝產業結構分析
3. 演藝界之經營模式
4. 解讀藝人行為
5. 重塑演藝經營模式
6. 英國星光大道電視選秀啟示

Part 12 延伸應用三:網路與選戰
1. Obama衝擊
2. 台灣選舉
3. 新政治公關法則

Part 13 最該應用者:微型企業之一盞明燈
1. 茫茫網海
2. 網路拍賣經營模式
3. 善加利用每一個文字
4. 善加利用買家評價

作者序

  您好
  我是朱成
  我是本書作者
  寫過幾本行銷領域的書,您不妨上博客來網路書店鍵入我名字看看找到幾本。

  我從事講師工作,您可上「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經理人協會」或是「中山大學管理教育基金會」所辦的一些課程或是專案找到我開課的資訊;我也在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系兼課,教授「國際行銷」,您可到東吳企管系網站看看我的授課計畫。

  我也同時從事顧問工作,包括過去與現在擔任兩岸多家企業的顧問。

  但也許您最容易找到我的方式
  是在Google或Yahoo搜尋【行銷顧問】的時候
  因為我的網站在這兩大搜尋引擎都位居排行第一名
  如果有排在我前面的
  那都是付費廣告
  而我呢?
  一毛不花。

  我對網路知識知道的很少
  我對電腦軟硬體知道的也絕不比網路多
  我是一人公司
  一人拜訪客戶
  一人寫提案
  一人寫教材
  一人授課
  也一人提供顧問服務

  但我懂行銷
  我知道行銷就是基本道理
  行銷就是去了解消費者要什麼
  行銷就是站在消費者立場去思考
  因為有這些基本功
  所以我可以高居兩大搜尋引擎排行冠軍
  這本書就是專為像我這樣的小公司或SOHO而寫。
  您可不必擔心沒預算
  因為我也沒有
  您可不必擔心懂不懂網路程式
  我更不懂
  但既然我能做到
  您也可以。

  如果您的網站已高居前十大
  您就不必再往下看了;
  如果您不想在被搜尋時排在前三頁
  那您也可以走開了;
  可如果您既沒錢
  又不想被忽略
  甚至還想在網路世界為人所知
  那本書您非看不可。

  請開始往下看
  請做筆記
  請同時思考你家網站該怎麼做
  請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