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老房子,完成一輩子的夢想.家.jpg 

房子住久了難免有問題,什麼問題最讓人頭疼? 房仲業一項調查顯示,壁癌是最讓台灣民眾抓狂的住宅問題,滲漏水則以些微差距緊追在後,其次是牆壁剝落或裂痕。

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jpg 

信義房屋近日針對老客戶進行電訪調查,排出前10大住家惱人問題,除了上述項目外,餘為排水管不通、水管老舊、電線老舊、蟲害、天花板剝落裂痕、廁所老舊、地磚爆裂等。

f_209850_1.gif 

調查還發現,民眾修理老房子,代價不小,在有過修繕住宅的受訪者,曾單次修繕花費超過10萬元,占比最高,達2成7 ,另外3~5萬元,5~8萬元也各有13%,1萬元以下則是21%。

信義房屋轉介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多數住宅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水」的問題,以民眾10大頭疼項目為例,包括壁癌、漏水、牆壁剝落明顯裂痕、排水管不通、水管老舊等都與水脫離不了關係。

這其中又以家中牆壁冒出綠色或黑色壁癌時最難搞定,想拆除工程浩大,但修補又往往無法根治。壁癌除了有礙觀瞻,還會孳生黴菌,引發過敏,因此被民眾列入10大頭疼之首。

曾雪梨指出,水的問題本來就很麻煩,修理費用也高,而許多民眾常會到忍無可忍時才會進行修繕,由於屆時除了修漏之外,可能連地板、壁櫥也得一併重做,因此往往一修就是一筆大經費,信義房屋統計,光是修繕漏水部分,受訪者平均花費就高達3.1萬元。

曾表示,事實上除了前述10大頭疼項目外,許多民眾也擔心室內電路的電壓是否穩定、電線會不會走火、甲醛含量是否過量等問題,因此在調查中,有超過一半以上 (51.9%)的民眾,表示願意花費3~6000元的費用,請專業人士做房屋安全檢測。信義房屋也因此決定從5月起首創房仲業房屋健檢服務,以率先帶動國內住宅「房屋健診」的新風氣。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2010/04/30】

做自己的建築師:蓋綠色的房子.jpg 

 做自己的建築師:蓋綠色的房子
 
作者:林黛羚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6928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