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奢華風格誌.jpg 

時尚流行,往往透露了大環境景氣的好壞,沉悶近兩年的寢具,這回終於嗅得出回春之氣,擺脫以往的環保、質樸、內斂等,揮不開的憂鬱之氣,大鳴大放之日終揭序幕。

【文/ARCH】

 睡眠,是我們恢復疲勞最好的方式,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耗在上面,因此挑選一床好寢具絕對是寵愛自己的最佳選擇。材質自然是首要考慮的,依據國際棉種認定協會Alcotexa及catgo認定,埃及尼羅河流域的Giza 70產區生產的埃及特級長纖細棉是目前棉種中品質最優良、最頂級的區域,因此「GIZA」認證是品質的保證。

此外,高密度紗支數Thread Count、高級手工訂製、嚴謹的染整後處理、繁複超大型圖騰的緹花與印染、限量收藏等產品,更是區隔高規格市場門檻不可或缺的商品。若選擇印花系列,一向被視為染料中貴族的英丹士Indanthren植物染料更深受頂級客層歡迎,可以將立體效果發揮得淋漓盡致。

至於樣式的選擇,則可參考每年的流行趨勢,例如今年寢具就洋溢浪漫春色,非常夢幻誘人。流行了好幾季的「回歸風潮」終於稍作停歇,圍繞著「光」為主題,展現溫暖、活潑、充滿希望的氣氛,象徵景氣回春的好兆頭。

常予人多彩繽紛感覺的春夏,在寢具上除了延續一貫的浪漫盎然粉色系之外,今年更突顯散發沁涼感的藍、綠色系,藉由不同比例調合,希望呈現千變萬化的清涼,還略帶一點乳白基調,一反以往涇渭分明的冷酷色澤,希冀彰顯出溫暖與安定,逐漸讓人感受到春暖花開的喜悅氣氛。

 

圖騰設計上,花卉依然是主流,借景大自然的風情依然是最討喜也最不退流行的方式,但更加著眼於細節上的變化。例如以光線透過稜鏡,映拓出幾何型紋理為原型,表現曙光灑落花葉之間,扶疏錯落的立體層次,或加上一點各國獨特的民俗風情、與詩詞結合、利用夢幻的插畫,皆可呈現出高雅清新。

排列上則是跳脫傳統,透視、疊和、交錯、切割、漸層等語彙被大量使用,讓畫面生動活躍。筆觸則以乾淨純粹、自然疊和的水彩影像為主,花卉植物的輪廓,加上細膩線條與層疊輕透的色彩相互堆砌而出。大朵奔放的花卉今年不再是主流,反回歸小巧精緻花型,色彩上也散發出活潑浪漫,明亮卻不嬌豔、生動卻不濃郁,反映景氣逐漸回升,萬物甦醒新生,百花待放的嬌羞與清新姿態,宛如黎明破曉前的蓄勢待發。在款式設計上,也從浪漫的古典轉向更接近現代感,利用幾何的點、線、圓,或簡單的拼貼視覺感,表現出複雜之美。

【完整內容請見《ARCH雅砌奢華風格誌》2010年4月號】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