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細心打造下,成立滿五周年的YouTube每日可吸引20億人次的超人氣,今年可望邁入獲利階段。(彭博資訊).jpg 

YouTube網站16日表示,該網站在成立五周年之際,每日點閱人次已突破20億大關;多位分析師看好YouTube今年將轉虧為盈。

YouTube也同時推出了「YouTube 5年」頻道,介紹網站的歷史與所帶來的文化影響,其中一項計畫名為「我的YouTube 故事」,廣徵世界各地人士敘述YouTube如何改變或影響他們的生活。

YouTube是2005年2月由當時在PayPal共事的賀利(Chad Hurley)、陳士駿與卡林(Jawed Karim)共同創立,2006 年被Google以16.5億美元收購,當時被視為一項冒險的投資,但Google正以豐富的影音內容將YouTube轉型成一個可以賺錢的舞台。

YouTube的用戶數量成長,有賴廣受歡迎的直播節目,如最近的印度板球聯盟(IPL)大賽,以及將影片直接整合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中。此外,也得助於大量的音樂影片;Google與美國數家主要唱片業者結盟推出版權音樂影片網站Vevo。

Google主管曾於1月表示,經年虧損的YouTube已提高了營收,且20國的YouTube首頁廣告欄位已在去年底售罄。

多位分析師認為YouTube連續虧損五年後,今年可能轉虧為盈。

YouTube執行長賀利說,YouTube可能將開始搜括網路上各個角落的影片,並讓用戶連結至所有影片,無論其是否位於YouTube的伺服器。研究機構comScore指出,YouTube已成為全球第二受歡迎的搜尋引擎,僅次於Google。

推動YouTube成長的另一因素,是TiVo與RoKu機上盒等裝置讓家庭客廳的電視機能輕易地連上網路。

顧能公司(Gartner)科技分析師韋納說:「YouTube有潛力成為Google 電視計畫中的要角。」

【編譯吳柏賢2010/05/18 經濟日報】

summersale200115_1.jpg       200x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