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廚.jpg 

世界最大罐頭濃湯廠商「湯廚」發布上季財報,獲利優於預期,但因為本年度財測並未調升,24日股價下跌。

湯廚上季(公司會計年度第三季)營收1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6.9%,盈餘1億6800萬美元,等於每股49美分,若扣除一次性項目支出,每股盈餘為54美分,優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的51美分。

湯廚烘焙和零食部門業績成長11%,是營收成長最大功臣;另外,國際市場的湯品、醬料、飲料業績也貢獻良多。

湯廚表示,主要市場美國的湯品、醬料、飲料業績成長5%。肉湯 (broth)銷售額成長9%,Prego義大利麵醬銷售額也增加,顯示美國消費者為了省錢,繼續盡量自己煮飯吃而不外食。至4月18日止的上一年內,湯廚在美國湯品的市占率為63.4%,個人品牌總計市占率為12%。

本會計年度前兩季,湯廚在美國的湯類銷售額下降,第三季在強力促銷攻勢下,終於增加2%。湯廚在美國經濟疲軟時期,面臨較低價即食湯品牌和其他冷凍食品業者的激烈競爭。預料短期內仍難免有硬仗要打。

湯廚預計本年度全年營收成長2.5%到3.5%,獲利成長9%到11%。執行長柯南表示,年度獲利應可達財測的高標,意味本季(公司第四會計季)業績可能乏善可陳。由於天氣較熱,湯廚第四季本來就算淡季。

湯廚股價24日下跌10美分,以每股35.38美元收盤。

【編譯范振光2010/05/25 聯合晚報】

 

湯廚濃湯罐頭

湯廚濃湯罐頭.jpg 

設計特色
1. 商品標籤的空間分隔成別具特色的紅白色塊,突顯品牌印象。
2. 放上不同字體的設計,顯而易見的手寫商標。
3. 深入日常生活的Campbell's 商標,1960年代成為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創作靈感來源。

1869 年,約瑟夫‧坎貝爾(Joseph Campbell)在美國紐澤西州開創了食品罐頭工廠,並首度將濃湯製成罐頭。標籤本身不僅使得這項產品在雜貨架上顯眼易辨,也可以和有著相同特性的類似產品做出區隔。

隨著普普藝術在1960 年代的發展,商業世界裡的廣告包裝這一環成為藝術家所熱中的主題。普普藝術家們,諸如英國的理查‧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以及美國的洛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更往前推進一步,在他們的繪畫作品中放入熟悉的日常流行影像。而屬於這個團體成員之一的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則醉心於量產商品和包裝的複製。他在1962 年發表的繪畫作品《兩百個湯廚濃湯罐頭》(200 Campbell's Soup Cans)令這只罐頭永垂不朽,促使人們近距離檢視罐頭之間的些微差異,並因此提升了包裝藝術的地位。像沃荷的其他許多作品一樣,主題皆取材自他自己的生活和經歷,將日常生活用品轉化成足以代表美國文化的圖像。

1869 年,約瑟夫‧坎貝爾(Joseph Campbell)在美國紐澤西州開創了食品罐頭工廠,並首度將濃湯製成罐頭。濃湯曾經,也依舊是一種成功的便利食品,因為口味不會在裝罐過程中劇烈改變。標籤本身不僅使得這項產品在雜貨架上顯眼易辨,也可以和有著相同特性的類似產品做出區隔。

標籤的設計者未明,不過將標籤空間分隔成紅白兩塊,然後放上不同的字體自此便一直沿用下來。在這個範例中, 設計者又加了重要的靈機一筆。顯而易見的手寫商標,連著名的可口可樂瓶也採用相同的手法,在這麼早期就令這項產品讓人感到熟悉好認。

Designer's Profile

關於湯廚食品公司(Campbell's,1869-)

1. 約瑟夫‧坎貝爾(Joseph Campbell)於1869 年在美國紐澤西州開設的食品罐頭工廠。
2. 當今美國首屈一指的罐頭湯生產商,目前行銷販售遍及全球一百二十多個國家。
3. 湯廚食品公司從創辦至今擁有超過了百年歷史,深入人心的商標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