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債危機、南北韓戰事一觸即發,國際金價再次成為大型基金避險標的歐新社、美聯社.jpg 

重新站上1204美元…

 歐債危機、南北韓戰事一觸即發,國際金價再次成為大型基金避險標的,SPDR ETF的指數型基金昨日大舉買進30.433噸的黃金、加上避險基金搶進,造成國際金價一口氣飆漲了8 美元,重新站上1204美元的歷史次高價位,連帶地造成國內黃金每公斤的報價重返126萬4317元,創下繼5月14日甫創下126萬7438元歷史新高後的次高。

台灣銀行貿易部指出,歐債問題讓國際金價在5月12日創下1249美元的歷史新高後,一度回落到1177美元以下,跌幅逾5%,但隨著兩韓戰事一觸即發,全球股災,讓黃金再次成為避險基金搶進標的,昨晚具指標意義的SPDR ETF指數型基金一口氣買進了30.433公噸的黃金,讓國際金價再次翻揚,避險基金紛紛搶進,讓國際金價重返1200美元以上,為5月12 日1249美元新高後的次高。

 

「有機會上看1300美元」

 

瑞士銀行也在昨晚發表最新金價預期,預估短期內國際金價將在1200美元左右,但預計一個月內國際金價有機會上看1300美元以上。對於國際市場的金價走勢預測,台灣銀行表示「中性看待」,但在國際局勢動盪下,國際金價的保值、避險性短期仍受各方,尤其是避險基金青睞。

國內今早黃金報價,因昨晚台幣大幅貶值,每公克為1259元,僅較昨日的1247元增加12元。但每公斤的報價則是來到126萬4317元,較5月14日締下歷史新高的126萬7438元,僅一尺之距。

【記者吳瑞菁/台北報導】

天達投顧分析,目前南北韓緊張情勢將持續強化黃金避險特性,在國際主要股市綠油油一片情況,金價與金礦類股是少數抗跌的資產,表現相對強勢,且就技術面來看,不論黃金價格、或金礦類股都持續沿著上升趨勢線整理,一旦出現明顯拉回,搶進金礦資產建議可先在下檔季線附近尋找支撐點,留意逢低布局良機。

金融風暴後多大漲小回

 黃金價格自金融風暴後低點起漲以來,呈現大漲小回格局,底部愈墊愈高,形成強勢資產,吸引投資人在近期拉回期間,尋找良好進場點。

天達投顧表示,根據Bloomberg統計自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後迄今年5月25日止,黃金共有7次跌幅超過7%,且每次拉回後往往立即彈升,而且漲幅除2009年12 月22日至2010年1月11日漲幅僅6.26%,不及7%外,其餘6 次漲幅在13%-33.67%之間,平均漲幅更在17.65%。

【記者陳雲上2010/05/2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