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記憶卡龍頭新帝公司(Sandisk)可望受惠於iPad等行動裝置熱賣的潮流,股價後市看俏。圖中是新帝執行長哈拉利展示自家產品。.jpg 

蘋果平板電腦iPad熱銷掀起一波「輕薄就是流行」的行動裝置風潮,下游的快閃記憶卡龍頭廠商新帝公司(SanDisk)後市也跟著看俏。

加州新帝公司所製造的快閃記憶卡,主要利用一種更省電、所佔空間也較小的快閃記憶體。

產業後市看俏

新帝公司產品不只應用在iPad上,包括數位相機、衛星導航裝置和眾家智慧手機都能見其蹤跡。

近來快閃記憶體也進駐筆記型電腦,使筆電變得更輕薄、運算速度更快,而且機身不會過熱。

新帝財務長布魯娜(Judy Bruner)表示:「我們最大、成長最快速的就是手機市場,(但)運算技術將是下一個龐大商機。」該公司目前市值100億美元。

新帝近來表現優異,第一季獲利比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測高出逾60%,今年每股獲利可望達3.71美元,是2009年的兩倍。

新帝的股價表現也很出色,較一年前大漲175%至44.49美元,擊敗那斯達克同期20%的漲幅。

儘管如此,新帝股價目前本益比仍處於合理的12倍。

可望再漲17%

Caris 公司分析師艾利斯說,如果業績成長能保持這樣的水準,產業也沒發生供應過剩的問題,新帝股價可望再漲17%至每股52美元。

目前新帝是全球快閃記憶卡龍頭,而在作為記憶卡原料的快閃記憶體產業裡,則由三星電子稱霸。

新帝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哈拉利(Eli Harari)當初預見相機手機將蔚為風潮,搶先與手機業者建立良好關係,才有今日的亮眼成績。如今主要由智慧手機和強大功能手機組成的行動裝置市場,已為該公司貢獻約一半的營收。

巴隆周刊指出,iPad將是帶動新帝下一階段的成長主力。

就像iPhone掀起了高階智慧手機熱潮,iPad也可望引爆行動裝置的趨勢。

摩根士丹利已將今年iPad出貨量由原估的600萬台上修至1,000萬台iPad,而將新帝記憶體引進小筆電的惠普(HP )、華碩和Sony等電腦製造商,也競相推出介於智慧手機和筆電之間的平板電腦。

【2010/06/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