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全球的推特用戶數目龐大,吸引廣告主。美聯社.jpg 

年輕人喜歡用社交網站互通訊息,而世界杯足球賽現在正火熱進行,可口可樂趁機嘗試透過推特 (Twitter)打廣告,數據顯示曝光成效良好,而推特有營收進帳,可謂互蒙其利。

可口可樂選擇在23日打「熱門話題廣告」,因為推特用戶最多的國家美國和英國那天都踢世界杯分組賽最後一場。《金融時報》報導,可口可樂全球互動行銷副總卡蘿‧克魯斯表示,他們的廣告在當天24小時內有8600萬人次觀看,另外,網友點閱廣告比率達6%,遠高於一般網路廣告的0.02%。可口可樂是世界杯贊助廠商之一,美國和英國都晉級16強。

熱門話題廣告是在網友登入推特時,隨10大熱門話題列表出現。推特今年4月開始讓廠商刊登隨熱門話題搜尋結果出現的廣告,後來進一步推出熱門話題廣告。迪士尼皮克斯公司上周成為第一家在推特打熱門話題廣告的廠商,可口可樂晚一星期跟進,吸睛效果仍然驚人。

可口可樂並未透露在推特打廣告的費用,只說比其他網路廣告比起來,推特收費不高。

推特成立於2006年,每月平均使用人數高達1億9000萬人,先前幾乎毫無收入,為了應付一百多名員工人事費和網站營運開銷,現已改變政策,嘗試靠廣告提供營收。推特用戶對廣告入侵還有疑慮,廣告廠商則對接觸推特龐大用戶群很有興趣。事實上,近日在法國坎城舉行的國際廣告節,推特、臉書 (Facebook)等社群網站正是廣告主和廣告代理商主要話題焦點。

透過社群網站打廣告雖然曝光率高,打動網友的成效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編譯范振光2010/06/2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