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上市三天就賣出170萬支,不僅再度刷新iPhone的銷售紀錄,也戮破蘋果將召回iPhone 4的傳聞。日前假喬布斯在推特發布蘋果將召回iPhone 4的惡搞謠言,被誤以為真的英國每日郵報披露。.jpg 

蘋果28日宣布iPhone 4上市三天就賣出170萬支,不僅再度刷新iPhone的銷售紀錄,也以這項實際數據戮破了蘋果將召回iPhone 4的傳聞。

蘋果表示,iPhone 4自24日上市後,在26日為止的三天內共賣出170萬支,再創iPhone銷售新猷,這項佳績遠優於iPhone 3GS去年首周末開賣售出的100萬支。不過蘋果並未透露預購訂單和實體商店的具體銷售數字。

蘋果執行長喬布斯在聲明中說:「這是蘋果史上最成功的產品。」喬布斯也因為公司供應量不足,向買不到iPhone的消費者道歉。iPhone 4於美國、英國、日本、法國及德國上市前,便吸引成千上萬消費者排隊搶購,如今許多商店都已售罄。BGC夥伴公司分析師吉里斯和Pacific Crest證券公司分析師哈格里夫斯都預測,蘋果會在26日的季度結束前賣出200萬支iPhone 4;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師孟斯特預估的銷售量為100萬到150萬支。

由於這項銷售佳續早已各界預料之中,市場並無太大反應,蘋果股價28日早盤小漲0.84%至268.95美元。該公司股價今年來已大漲近27%,獲哈格里夫斯評為「優於大盤」、孟斯特評為「加碼」,吉里斯也建議投資人買進。

喬布斯在iPhone 4加入不少新功能,包括高畫質攝影鏡頭、更寬的螢幕、以及能一次操作數個程式的多工處理效能,用戶更可使用逾22.5萬種應用程式。蘋果表示,iPhone 4將在9月底前於88國上市。

然而,日前假喬布斯在推特發布蘋果將召回iPhone 4的惡搞謠言,英國每日郵報誤以為真,並發布一則標題為「蘋果老闆喬布斯透露可能召回iPhone 4」的報導,內容引述推特帳號@ceoSteveJobs的推文「我們可能必須召回iPhone 4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指出蘋果可能召回iPhone 4。

報導還說,此舉可能和iPhone 4使用者抱怨收訊不良有關。使用者抱怨若把iPhone 4握在手上,收訊會減弱,蘋果已建議消費者在拿手機時應避免握住左下角,以免蓋住天線。市場專家認為,每日郵報應更謹慎,因為這個帳號的主人並非正牌喬布斯;該帳號的自我介紹欄也表明:「這是個惡搞帳號。」但顯然每日郵報完全忽略了這句話。

【編譯簡國帆2010/06/29 經濟日報】

 

 

拆給你看! iPhone 4每支成本188美元【2010/06/29 經濟日報】

市場研究業者iSuppli在拆解蘋果最新產品iPhone 4後估計,這款新智慧手機的零組件成本最低約188美元,其中以3.5吋的液晶螢幕最貴,要價逾28美元。

iSuppli在拆解售價199美元的iPhone 4 16G基本款後指出,iPhone 4的零組件成本最低約187.51美元,略高於上一代iPhone 3GS的179美元左右。蘋果發言人凱莉絲則拒絕對iSuppli的估算置評。研究機構常對消費性電子產品進行「拆解分析」,以確定材料價格與供應商、並推估產品利潤,不過iSuppli估計的成本不包括勞工、運送、預算、廣告行銷、軟體開發及專利授權等費用。

iSuppli說,iPhone 4的零組件成本中,以被蘋果稱為「視網膜顯示器」的3.5吋液晶螢幕最貴,約28.5美元,可能由樂金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製造。

iSuppli指出,覆蓋在螢幕上的玻璃觸控面板則可能由兩家廠商製造,包括台灣的勝華科技和TPK-Balda 。後者是台灣宸鴻與德國Balda的合資公司。

較特別的是,iPhone 4內部新增陀螺儀晶片,可用來偵測手機的翻轉方向,並使遊戲畫面更真實。iSuppli指出,陀螺儀晶片供應商可能是意法半導體公司(STMicroelectronics),成本約2.6美元。

iPhone 4共推出兩款機型,除了16G基本款外,還有32G版本(售價299美元)。iSuppli拆解服務分析師拉斯威勒認為,蘋果過去總會把最新型iPhone的快閃記憶體容量增加一倍,但這回停在32G,並積極創新顯示技術、採用陀螺儀控制技術,顯示蘋果已把開發焦點轉往使用者介面,不再視記憶體的儲存容量為其重要特色。

此外,蘋果也以博通(Broadcom)取代英飛凌(Infineon)成為iPhone 4的全球定位系統(GPS)衛星訊號接收晶片供應商。

iSuppli指出,iPhone 4的處理器和iPad相似,也是採用蘋果自行設計、三星電子製造的A4處理器,成本約10.75美元。iPhone 4的A4處理器最大執行速度可能是每秒800百萬赫茲(MHz),並可能加入額外的加速核心。

【編譯簡國帆2010/06/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