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名牌誌.jpg 

image.jpg 

放眼台灣出版界,有哪一位作家出書可以號召眾星、名模排排站,光是記者會就足以花上百萬的預算?為了首次新書發表處女秀,不惜動員旗下名模軍團,更讓十餘家國際精品跨界合作,除了時尚教父洪偉明外,誰又能辦得到?

f_257900_1.jpg 

「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家尊稱我一聲老師就好。」對於「作家」這個新的稱號,時尚教父洪偉明似乎有些彆扭,他覺得因為喜歡時尚,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所以才選擇用出書的方式來傳遞美學。「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時尚是有距離感的,但我反倒覺得時尚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時尚!」喜歡將時尚巧妙融合於生活中,這是洪老師對於人生的態度,也是他對於美的要求。

在新書《時尚就是這麼回事》書中,赫然發現了洪老師在繪畫方面的天分,仔細詢問後才發現,原來老師本是科班出身,從小就喜歡隨筆畫下心中的悸動。只是當興趣變成排山倒海的課業壓力,年輕氣盛的小叛逆個性也就油然而生。沒想到事隔多年,興趣轉個彎又再度融入到了工作上。「我覺得書裡的手稿其實畫得還不夠好,應該還可以畫得更好才對……」一向嚴以律己的洪老師認真地如此說道。其實,美工科系出身的洪老師,畢業後曾經在航空公司工作過,這也讓他有機會可以往返各國、增加閱歷,並使他習慣追求人生中美好的事物。

f_257900_2.jpg 

因為喜歡聽音樂、愛跳舞,讓洪老師誤打誤撞進入了時尚圈,兩個看似不相關的領域,卻開啟了他與時尚的不解之緣。回想自己首次與時尚接軌,始於七○年代棉花公會所舉辦的「棉花皇后活動」。「那時我為BANG-BANG(牛仔褲品牌)設計了以舞蹈為主的表演,也許因為當時台灣的服裝秀中,從來沒有人用這種方式來展現服裝,因此造成了不小的迴響!」洪老師表示,因為這場秀的緣故,他甚至還接下了該品牌服裝企劃的工作,讓他正式進入時尚圈,一償宿願、大展長才!

洪老師將一路走來對於時尚這份工作始終如一的執著,解讀為「熱情」,即便過程中有許多辛苦的地方,但他卻不以為苦,甚至還露出了滿足的笑容表示:「因為熱愛這份工作,所以願意毫無怨尤地一直付出,工作若缺少了熱情、缺少了愛,那就鐵定不可能把事情做好了!」洪老師也不諱言地表示,抱怨當然不曾少過,但讓他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就是對於時尚這份工作的熱情!

對於時下很多人盲目追求名牌的態度,洪老師雖不予置評,但他也表示:「名牌之所以讓人瘋狂喜愛,一定有其經典及其過人之處!但如何穿搭出自我風格,這才是時尚好玩又有趣的地方!」至於某些對於名牌持完全否定態度的人士,洪老師則認為:「不買不知道,當你真正買了、穿了才有機會真正感受到!我只能?名牌絕對有值得它令人佩服的地方!」不過,他也特別強調針對不同工作、不同場合的需求,如何選擇屬於適合自己的服裝來搭配,這才是真正考驗每個人的時尚功力。

f_257900_3.jpg 

每年總是會出國看秀、吸取最新流行資訊的洪老師,對於近年來許多新生代的設計師,也不吝惜給與高度的讚揚,他表示:「如何將服裝跳脫原本的設計模式,將它重新賦予全新的變化,這是每一位設計師一定會面臨到的考驗!我覺得Mark Fast、Mihara Yasuhiro,以及Mulleavy那對姊妹花所自創的RODARTE等品牌,近幾年來的表現都相當不錯!」洪老師邊指著秀圖邊舉例說明:「他們巧妙地運用幾何圖形展現層次的變化,前衛中又帶著細膩的表現,這些設計師的創造性都蠻高的。」即使在時尚圈工作了三十多年,但洪老師還是每天都勤做功課,除了閱讀大量的時尚資訊等基本工課之外,洪老師也表示自己會蒐集大量的電影情節來尋找靈感。

從服裝企劃到創立專業的模特兒公司,近年來更全方位發展藝人經紀,洪老師的每一步都走得又精又準,很多人都在猜測不知道他的下一步是什麼?但洪老師卻笑?:「這麼多年來,我從來不給自己訂目標,因為有目標就會有壓力,反正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就會知道了!」就像現在當凱渥已成功步上軌道後,洪老師終於可以放手回到他個人最感興趣的服裝設計,洪老師也預計將於今年十月份開始與服裝設計師呂芳智合作,成立自己的個人工作室,專為有需求的客戶量身打造高級訂製服裝。

最後,對於所有想要從事時尚工作的朋友們,洪老師也送上了「腳踏實地」四個字來勉勵大家,並期許所有想要擠身時尚圈的年輕人,都能夠懷抱著滿腔的熱情,以穩?穩打的態度來實踐人生中的每一個夢想!

【執行&採訪/M@RU;攝影/呂敬惠;場地提供/怡亨酒店】

【完整內容請見《BRAND名牌誌》2010年7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