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e.jpg 

該如何定義史塔克這個大量量產設計物件又具時代標竿意義的設計師?

(圖片提供│Philippe Starck).jpg 

該如何定義史塔克這個大量量產設計物件又具時代標竿意義的設計師?這是我拿到這個題目時給自己的一個大哉問,之後我決定回歸生活這件事情,是的,撇開奢華的精品旅館、詭譎的巨型建築或是今年給富豪設計的巨型遊艇,史塔克最關注的,始終還是生活本身。他是第一個喊出設計民主化、用生活體驗設計、強調設計的一切是要給朋友及身邊愛人使用的設計師。

 

Life is a design這個slogan是La Vie一直在實踐的,生活就是一場設計,而真正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的卻是史塔克。二十年前的榨汁器現在來看就已是當代經典,90年代初期設計還是高不可攀的高價玩意,史塔克卻透過與target store、日本7-11,兜售五美元的設計物件,史稱設計民主化時代是也。我們的生活因為史塔克才有了設計與我們共舞,交織出美麗的設計生活詩篇,你無法想像的是因為設計你的生活起了多大的改變,一把好用的牙刷、一個富手感的咖啡杯、一個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的榨汁器。

 

採訪的時候受訪者不約而同和我聊到:會因為設計物件而改變生活習慣。有時候會為了掛鉤而尋找合適的物件掛上、有時候則是因為塑料餐具而大大改變了party的用餐模式。的確,設計本身就是研究人的習慣而完成,而設計影響生活還是生活因為設計而改變,則是最美的一場哲學論辯對話。

【《La Vie雜誌》2010年七月號】

 

史塔克(Philippe Starck)儼然成為「Made in France」的代表,從衛浴用品、牙刷到榨汁機【《ARCH雅砌奢華風格誌》2010年3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