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41446_1.jpg 

優衣庫(UNIQLO)即將來台灣展店,這家廣島起家的服裝店,擴張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在中國、英國,都曾慘遭滑鐵盧,但憑藉著不斷挑戰,成為全球服裝界的巨人,如今決定登台,會在市場上掀起什麼樣的旋風,大家拭目以待。

f_258377_1.jpg 

優衣庫(UNIQLO)台灣愛用者多年來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因為推出這個品牌的日本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社長柳井正宣布,優衣庫台灣第一家店十月將在統一阪急百貨公司開幕。快速擴張的UNIQLO並非一帆風順,八年前搶進中國開店受挫、在英國慘遭滑鐵盧,靠著「忘掉成功經驗」不斷在錯誤中學習,UNIQLO才能成為全球流行服裝界的巨人。

image.jpg 

重視中產階級市場

靠著「物美價廉」定位,UNIQLO近年來營業額雖然逐年成長,但日本面臨高齡少子化,勢必要向外拓展市場,才能解決市場萎縮的問題。今年二月為止,優衣庫在日本國內有九一六家店,海外則有一二五家。今年八月底為止的一○會計年度,預估海外所有店鋪營業額比前一年倍增為七四○億日圓,營業利益則是七十五億日圓,是前一年的四.六倍。

目前優衣庫的海外營業額占全集團的比重終於達到一成,迅銷會長兼社長柳井正期待五年內,海外的營業規模要超越日本,他還宣稱今年開始要「民族大移動」,每位員工都要能因應國際化的潮流,每年都要派出一千位能在世界各地工作的店長。他並決定二○一二年三月開始,英語將成為公司內部的通用語言,辦公室內的語言以及會議和文件,基本上都要使用英語。

因為亞洲人口約四十億人,經濟顯著成長,中產階級人口大增,柳井正特別重視這個地區。除了在台灣設點之外,優衣庫位於上海的旗艦店也在五月十五日開幕,第一天就吸引了超過一千人來排隊,位於南京西路的這家店,賣場面積達到一千一百坪,塑膠模特兒就有三二○個,在各國旗艦店中規模最大,由此可以看出優衣庫對中國市場的期待...

【文/孫蓉萍】

 

《今周刊》707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彭總裁出招 首購、換屋、投資該怎麼辦?/買屋應變20招
◎特別企畫:ECFA引爆兩岸人流、物流新商機/海空連手 打造台海黃金路線
◎高科技:蔡力行挾千億元攻入薄膜太陽能/一場決定太陽能產業的祕密會議
◎焦點新聞:華而誠、汪濤、馬駿三大首席經濟學家:/中國成長已到頂 下半年軟著陸
◎國際眼:日本優衣庫十月登台 社長柳井正:/忘掉成功經驗 才能不斷創造高峰
◎焦點新聞:老問題沒解決、接班人罩不住/華碩分家後為何股價直直落?
◎個人理財:股價逆勢成長 報酬率表現亮眼/日本中小型基金成投資新寵
◎國際眼:英特爾全球品牌幕後推手舒爾茲:/台灣下一個世界品牌在中國
◎彭博商業周刊:避險基金大師PK諾貝爾獎得主/爾森說「牛」克魯曼說「熊」
◎風尚:傳承古今、情感交流/王永山 古玻璃中找到新定位

【本文未完,更多內容請見《今周刊》707期】

Uniqlo社長柳井正:成功一日就丟!【文/曾如瑩《商業周刊》118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