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評美食通.jpg 

「捷運」在台北人的生活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許多人常利用週休二日搭乘紅線、藍線、棕線等便捷的捷運幹線,外出走走、品嚐美食。 台北捷運絕對是出外旅遊的最佳交通工具!

榕堤水灣咖啡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29-9號 (02)2629-0052

 

◎嚐鮮分享:aiko(狀元達人·食記1354篇)

◎推薦菜:鮑魚奇諾麵包巧達湯、德國豬腳、百里香脆皮香蒜雞襯紅酒汁、法式烤鴨胸佐波特酒汁燉蔬菜

f_256039_1.jpg 

上次一早去淡水搞家具,就計畫一定要吃到榕堤,剛好這天又有溫暖的太陽,事情又完美結束,就行動吧~耶!榕堤我來了~

 

很峇里島風格,半開放式的區域。

有窗紗的地方也好浪漫,還有小小的水幕牆呢!

f_256039_2.jpg 

餐前麵包搭配沾醬,沾醬是起司肉醬,這麵包單吃也不錯,配上起司肉醬一起吃也好吃,好鬆軟、好讚!南瓜湯看起來雖不起眼,沒想到喝起來好鮮甜,濃郁不會過稠!

 

百里香脆皮香蒜雞襯紅酒汁,主餐我一直在魴魚排跟雞排中猶移不決,最後選了雞排,我一直覺得雞排比較普通,而且料理手法就那樣,比較不期待,沒想到他們家的雞排讓我有驚艷到!雞排下面襯著芋泥。喔喔.我只能說他們家的雞腿排料理得太好了!

f_256039_7.jpg 

外皮酥脆的令人無法置信,我很想問他到底是用啥烤爐?雞肉醃漬的也很棒,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而且外皮酥脆,肉質卻是很鮮嫩多汁,讓我大大讚賞呀!旁邊的蒜片炸得非常好,應該是我近期內吃過炸得最好的蒜片。榕堤的蒜片炸得酥脆卻不苦,真的有吃薯片的 f u ,太強了!旁邊還配有紅酒醬汁,可以搭配肉類或蔬菜!雞肉與皮中間還放置了紅黃椒,讓口感及口味更多層次也更加豐富!這時我恍然大悟,也許是除去雞皮,加入紅黃椒後,雞皮用油炸的,就可以酥脆無比,好好吃呀!

f_256039_3.jpg 

甜點我選了抹茶起司蛋糕!光賣相就很好.吃下去的口味與口感更是讓我開心!抹茶味濃且乳酪味也很香濃,不會過於甜膩,搭配餅乾底的酥脆,奶油的滑口,整個我很喜歡呀.飲料我選了黑櫻桃水果茶,上面有滿滿的水果!喝起來偏酸不會過甜,雖然還是喝得出加工味,但整體我很喜歡,是我的菜.

 

榕堤真的讓我滿驚訝的,網路上許多人對他的餐點都說好,我其實也是抱著懷疑態度,想說有那麼好吃?在來之前,我其實把它當成那種吃景觀不是吃餐點的餐廳,沒想到榕堤峇里島風的環境不錯,就連餐點也讓我很驚艷,難怪網路狂推呀!

 

(此文摘自「【淡水】淡水的榕堤水灣咖啡,不只景美,連味也美!」)

 

愛評美食通.jpg 

百葉溫州大餛飩
大餛飩好吃唷!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77號 (02)2621-7286

 

◎ 嚐鮮分享 ☆陳小沁☆(貢士一級·食記337篇)

◎ 推薦菜 餛飩湯60元、烤雞腿65元、桂花荔枝冰50元、 桂花芝麻湯圓55元

餛飩麵,很豐富的感覺吼!.jpg 

淡水的毛毛雨很愛!天色陰陰的也很有fu ,難怪能孕育出像周杰倫這咪有才氣的才子。這個周杰倫套餐呢,其實是店家出的一種噱頭囉!店名叫溫州大餛飩,相信很多去過淡水老街的人都知道,但也不會特地去吃,因為老街好吃的東西更多,才不會想要吃一個隨處可見的餛飩麵咧,所以店家就想出這個創意,希望吸引更多顧客上門囉!

好好吃唷!好吃到要掉淚了!.jpg 

好啦!吃完就可以在淡水散散步!運動一下,吃一下小吃蝦捲等等,推薦三峽的牛角麵包!基本上淡水是個好地方!呵呵!

 

(此文摘錄自「溫州大餛飩 頂頂有名的周杰倫套餐,烤雞腿好好吃唷!」)

 

 

淡水文化阿給

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02)2621-3004

 

◎ 嚐鮮分享 aiko(狀元達人·食記1354篇)

◎ 推薦菜 阿給35元、魚丸湯25元、肉包16元

f_256041_7.jpg 

淡水的阿給很多間,文化阿給不像老街那樣擁擠,且附近的點都美,所以一直都吃文化阿給呀!他們家的辣是有辣度的那種,建議中辣或小辣即可!白天的陽光讓阿給閃閃發亮,看起來更加美味啦!其實說穿了,阿給就是油豆腐包冬粉!冬粉沾滿紅通通的醬汁,再撕下一小角的油豆腐皮,一口吃下,這就是淡水的味道~淡水魚丸湯,我其實很討厭吃裡面包肉的丸子類,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吃到臭豬味!

f_256041_8.jpg 

可是文化阿給的魚丸裡面的肉餡真的很新鮮,外皮Q彈,內餡還有些許肉汁,配上灑滿芹菜的清湯,是來淡水一定要吃的味道!

 

(此文摘錄自「【淡水】吃完榕堤,就要吃小吃啦!來淡水怎麼能不吃文化阿給?」)

【文/愛評美食通】

【完整內容請見《愛評美食通》2010年6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