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58425_1.jpg 

對於愈來愈注重個性化的時尚旅人來說,精品旅館已成為比旅遊景點還要值得前往體驗的駐足據點。

Esquire君子雜誌.jpg 

隨著交通便利性與日俱增、旅行資訊隨手可得,旅行不再是只能跟隨團體走馬看花,也不再只是Shopping,旅行的型態轉而更精練、更輕、更緩慢、更深入、更沉澱,愈來愈善待自己的旅人,開始期待在個人化行走足跡與獨特視野之外,也能體驗當地奢侈的美麗風景。

於是各式各樣的另類都會主題旅遊應運而生,而這些旅人所需要的停駐點也隨之風格化,全世界風格統一的連鎖大型商務旅館已無法滿足善變的旅者,只附基本配備的陽春在地旅店也看不上眼,「Boutique Hotel」這樣的字眼開始出現,一間間時尚、精緻、奢華的旅館圖片引人目眩神迷,彷彿召喚著渴望放鬆享樂的人心。為全世界W Hotel風格操刀的時尚總監Amanda Ross就認為,Boutique Hotel是指「風格自成一格、講究設計和個性,卻仍保有像家一般的溫馨與私密感,並提供個人化服務的飯店。」

飯店設計自成風格

Boutique Hotel最簡而言之足以迷惑旅人的主要原因,就在於風格。比起簡單、大方、舒適卻毫無風格可言的大型商務旅館,Boutique Hotel或極簡古樸如峇里島Bvlgari Hotel、或低調優雅如杜拜Armani Hotel、或古典夢幻如米蘭Maison Moschino、或氣派奢華如佛羅倫斯Lungarno Hotel、或貴氣藝術如Hotel Eclat、或洗鍊時尚如年底即將在台灣開幕的W Hotel。這些不同風格有些是精品設計師親自打造,有些則以符合城市個性作為設計概念或是主題式設計,W Hotel就屬於後者,既有駐留世界大都市盡覽城市夜景,也有坐落島嶼懷抱山海的度假Villa。此外,Boutique Hotel的房間設施中也處處藏著驚喜,像是Hotel Eclat使用Philippe Starck設計的工作椅與Salvatore Ferragamo沐浴用品,W Hotel更會將米蘭家具展中獲得「2010 W全球飯店未來設計獎」得主的作品使用於飯店設備中。

Boutique Hotel不但標示城市性格,在旅途上選擇什麼樣的Boutique Hotel作為短暫駐足,同時也彰顯旅人的個性與風格,Boutique Hotel不僅脫離日常生活成為暫時過渡的異質空間,另一方面,也成為個人生活美學的延伸,旅人既渴望在Boutique Hotel得到無趣煩悶日常生活之外的安適享受,同時也反映出自己對某種生活風格的強烈渴求。

W Hotel 台北新焦點

設計Hotel Quote與君品飯店的建築師陳瑞憲就很喜歡精品旅館,曾經住過許多都市精品旅館的他說過,「東京、巴黎都會有小型的Boutique Hotel,設計味道比較濃、很有個性的小旅館,每次去住都有不一樣的風情,假如在台北多一點這樣的地方,對城市是加分的。」台北近幾年出現的精品旅館都頗為亮眼,像是華麗極簡兼具的Hotel Quite、藝術主題的Hotel Eclat,年底又即將在信義區開幕的W Hotel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鎖定擁有赤子之心、鍾情時尚設計的旅人,台北W以城市海灘度假(Urban Beach)概念做為主軸,Lobby在晚上搖身變為夜店,室內空間由英國GA Design International所設計,而起源於紐約,重視時尚、設計與音樂的W Hotel會選擇台北作為亞洲第7個據點,顯示台北已逐漸趕上首爾、香港,邁向時尚化的大都市。隨著開放兩岸觀光、松山機場陸續開放東京與首爾的直飛、2011年花博會與大型展覽的舉辦,可以想見未來的台北都會將更加國際化,而我們也更能在這個城市裡遇見美麗的時尚風景。

【Text/王彥蘋】

【完整內容請見《君子雜誌》6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