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隊投手賈薩投出隊史第一場無安打比賽,賽後被隊友狂噴刮鬍泡慶祝。.jpg 

光芒隊投手賈薩個性古怪,但投球表現相當俐落,昨天他對老虎隊投出大聯盟本季第5場無安打比賽,也是隊史的第1次。

賈薩有一個廣為人知的怪癖,過去兩年每次先發前,他都會向「卜派的路易斯安納烤雞」這間餐廳點餐,如果沒吃到,他的投球內容一定不好。這是賈薩從2008年某次優異先發表現後才開始的習慣,通常他會先吃辣味雞肉和附餐,還會邀請隊友一起分享。

除了先發前吃烤雞,賈薩每次走向投手丘時,也會小心地跳過邊線,而且每次投完比賽後的隔天要長跑,還喜歡帶耳機聽音樂,這些都是他不可改變的「禁忌」。

光芒隊捕手夏帕克說:「賈薩似乎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們必須需試著駕馭他的所有能量和技巧,因為很難預期他會出什麼招。」

而昨天這場比賽,賈薩「自我控制」良好,讓對手27上27下,若非投出一個保送,完全比賽的紀錄就可以到手,夏帕克說:「投手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及節奏,這一戰,他作到了。」

賈薩對自己要求很高,就算投手教練不覺得這場比賽有什麼大問題,但他說:「投球姿勢有些不對,有時感覺自己快摔倒了,還有出手太早、變化球挖地瓜的問題。」

賈薩還說:「直到9局,我才發現無安打比賽的事情。」但立刻就被夏帕克「吐槽」,「我才不相信賈薩不知情,這些先發投手對每一球都清楚得很,除非他們沒有上場」。

賈薩率隊5:0獲勝,近1年三度被對手投出無安打比賽(一場完全比賽)的光芒,終於熬到翻身;目前大聯盟僅剩大都會、教士隊沒有出現過無安打比賽的紀錄。

【記者婁靖平2010/07/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