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新聞周刊.jpg 

不論高科技或傳統產業,這些叱吒商場產業大老闆們,也相信「有拜有保祐」除了心存感恩,藉助神明、自然風水力量之外,也相信自己做得到,並善於運用宇宙正面力量,轉化成為強運制勝祕訣,全力奔向成功巔峰。

國內許多企業家都同意,讓自己心靈有寄託,會更有自信面對商場上激烈的挑戰,這不能說是迷信,甚至研究科學與醫學多年的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也相信運用宇宙正面力量的成功學。

 

「當我們心存感恩時,就能正向看待所有身旁圍繞著的煩惱或生命中的種種考驗,以更開放的心胸來接納生命中的一切,甚至轉變命運!」楊定一常把這句話掛在口中,近年來更積極推動台灣將每年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定為「感恩日」!

 

楊定一說,「心」是智慧和精神成就的源頭,很多科學家甚至是醫生認為心與穩定情緒和精神有關,因此一個人只要從心誠懇「發願」,存著「感恩」「懺悔」「期望」與「回饋」的念頭,感謝周遭的人事物、感謝社會,就可以無條件的接受生命與生命帶來的一切變化,即使是負面的危機。

 

楊定一立願卡推感恩心

為了推展感恩的正面力量,楊定一領著同仁前往各國小推廣「校園感恩心教育」,帶著孩子們透過「立願卡」對自己的身體及細胞說謝謝,以及利用「好事壞事記錄表」進行自我反省的功課,同時也希望透過小朋友的力量將正面的能量帶入家庭,讓感恩心的力量向下扎根,因為感恩的同時,生命也得到了平衡與和諧,自然也就帶來了快樂。

 

另一種感謝的力量,是大多數台灣人相當重視的「民間信仰」,拜神其實就從宗教學的發展理論來說,就是「謝天」,謝謝上天賜給我們的萬事萬物,然後慢慢地演變成風、火、雷、電、太陽、月亮等神祇,而拜神也就成為人們的精神力量之一。

 

因此,就算是從事高科技行業的企業家們,也相信「有拜有好運」。像是宏基創辦人施振榮因為母親是埔里人,因此特別相信當地的地母廟。據悉施振榮的母親施陳秀蓮,年輕時就參拜地母,由於地母廟弘揚母德以及包容的精神,對施振榮的人格養成非常重要。

 

施振榮拜地母弘揚母德

以前宏碁還有一年一度的祈福之旅,就是施振榮帶著資深員工,回埔里去像地母娘娘進香,感謝地母保佑公司營運順遂、家人平安。而且宏碁早年在全球各地設廠時,也會把地母令旗請到各工廠坐鎮,即使到了現在,緯創(由宏碁電腦部門分割出來)在大陸的中山一廠二樓,供奉的地母令旗多年來香火不斷,也成為台籍幹部的重要精神支柱。

 

靠著地母的精神力量,施陳秀蓮將賣鴨蛋的少年施振榮,拉拔成為宏碁王國的領袖,而在兒子發達了以後,她也多次捐助廟方的硬體建設,而母親過世後,施振榮和妻子葉紫華還在宏碁龍潭渴望園區內捐建一座地母廟,讓宏碁人可以在園區內就近尋求心靈慰藉,而施振榮也不諱言,從子女的命名、健康、求學,甚至結婚的對象等問題,都會求助於地母。

 

施振榮拜地母,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則是拜天上聖母,也就是道家信仰中的媽祖娘娘。位於北縣三重一棟高三十層大廈頂樓的「宏聖宮」,是全台最高的媽祖廟,放在供桌香爐旁的新鮮蘭花,由轉投資蘭花事業的科技界大老葉國一長年提供。

 

而葉國一之所以成為聖母信徒,是由於十年前因頸椎骨刺必須開刀,但是因為動刀風險很大,一不小心可能全身癱瘓,友人特地帶他到廟裡求平安,挑選了開刀的日子。而在手術過程中,葉國一從上手術台到麻醉、開刀等,身體狀況平穩地出奇,心跳連增加一下都沒有,讓醫師直呼不可思議。

 

從此葉國一就成為虔誠的聖母信徒,則感念媽祖保佑,還在自家英業達總部樓上,設置一處供奉媽祖分身的佛堂;而且每次廟裡舉辦回嘉義笨港的主廟進香時,葉國一也是戴著鴨舌帽,以一身輕便的Polo衫和運動長褲去抬神轎,每年年初也都會請示聖母對來年的運程,並且隨身攜帶。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新聞周刊》2010年22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