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 on Fire亞洲區執行總裁謝淑英。.jpg 

鑽石品牌業者Hearts on Fire(和頌愛)亞洲區總裁謝淑英,從公務員轉戰黃金飾品市場,做出台灣「黃金女王」的名號後,又轉戰完全不熟的鑽石市場。在台灣打響Hearts on Fire的名聲,憑的是工作狂的精神,和客戶交朋友的真心,也讓客戶教育謝淑英真正的經商之道。

對鑽石業者來說,台灣雖小,卻是世界數一數二競爭激烈的市場,除了傳統銀樓外,一家百貨公司銷售鑽石的專櫃隨便就有十來家。

謝淑英說,她的經營祕訣,是「絕不去逛專櫃鑽石」;堅信自己賣最好品質的產品,就不會心虛,「我不會在夜市找有品牌的產品」。

對謝淑英來說,品牌是一個令她又愛又氣的象徵。她開玩笑說,有一次她到喜歡的服裝專櫃閒逛,結果看見一件簡單的T恤,一件要一萬五,上面用繡、貼、針織的方式交錯的花紋卻叫她難忘。

她氣自己喜歡那牌子,一件T恤要價一萬多;但更叫她念念不忘的,仍是衣服上繁複的作工。她說,這就是品牌的魅力,它獨一無二,令人難忘。

謝淑英說,成功來自於對市場的敏感,也來自傾聽客戶的聲音。每年她都訂下很高的成長目標,然後讓整個團隊歸零,開始新的行銷方式。

今年第二季,美國HOF總公司推出鑽飾促銷活動,詢問各國經銷商是否有意願,這一檔主要的貨品是1.3-1.5克拉的鑽石戒指,定價39萬元;還有低於一百萬元的2克拉鑽戒。

雖然鑽石的顏色不是最好,品質也不是高標準,不太符合謝淑英心目中設定的客戶取向,但她還是決定試試看。

沒想到市場的反應出乎預期,不但短短一周內賣完,還馬上追加了50 隻鑽戒的訂單,連美國總公司都大為意外。

她發現,過去她以為VIP客戶喜歡最高等級的完美鑽石,但市場卻有另一種聲音,是喜歡「漂亮卻不那麼完美」的鑽石。謝淑英說,客戶教了她「商場沒教的祕訣」,將是她挑戰新高點的新動力。

【記者彭慧明2010/08/0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