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弗蕾德莉克.莫利(Frédérique Mory)跟時尚界最偉大的服裝設計師們有著第一手的接觸,從成衣先驅(如Jean Bouquin、Pierre Cardin或Daniel Hechter)到年輕新秀(Alber Elbaz、John Galliano、Nicolas Ghesquiere、Marc Jacobs、Alexander McQueen……)。她親臨服裝秀為他們喝采,並因主編《費加洛仕女》雜誌與他們交會。

Dolce & Gabbana

杜嘉班納
來自西西里的華麗性感

Domenico Dolce生於義大利│1958-
Stefano Gabbana生於義大利│1962-

1 融合巴洛克、宗教、繪畫、地中海風情的華麗怪誕與性感
2 男裝偏愛牛仔褲、西裝式外套配平底軟皮鞋的形象
3 廣告形象風格魅力、煽情、想像、挑釁

f_259422_1.jpg 

Domenico Dolce(光頭較矮的那個)與StefanoGabbana(褐髮高個兒),就是Dolce &Gabbana,在1985年舉辦首次時裝發表,黑色大披肩配白襯衫和大襯裙的西西里風格,非常傑出。後續幾場服裝秀也擷取相同靈感來源,模特兒在義大利喜劇的氛圍中展示服裝,讓人料想不到他們現在的作品會有如此性感的一面。

融合各種類別──巴洛克、宗教、繪畫(從卡拉瓦到畢卡索),以及充滿地中海風情的華麗怪誕,這兩名好友終於創造出質感華麗、性感、大器的時尚風格,並且呼應當下趨勢作變化:有華麗鑲邊的牛仔褲(或有手工撕磨毛邊效果)、緊身衣、馬甲、細肩帶緊身衣配西裝外套、貼身洋裝、蕾絲的挑逗針織物、刺繡、透明材質、豹紋和鑲滿人造寶石的T恤。更別忘了他們精緻講究的副牌,將街頭風、奢華與女性魅力真正結合。在一次走秀後,他們對我吐露:「我們為真正的女人設計衣服,從媽咪到情婦。」

Dolce(時尚界對品牌的暱稱)男裝最愛的形象是:牛仔褲、西裝式外套和平底軟皮鞋的搭配,依布料的不同,不論在足球界跟電影圈都一樣適合。從他們節節上升的銷售數字便可證明,這樣的打扮在其他行業也行得通。今天,他們在不動產的發展、豪華的時裝店、多款成衣線的成功也繼續攀高,別忘了還有家飾、配件和香水。如此多的產品線,透過他們大部份的廣告,反映出充滿魅力、煽情、想像和挑釁的形象風格。

(本文轉載弗蕾德莉克.莫利新書《繪時尚》,吳佩芬譯,原點出版,大雁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