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收錄英格蘭和威爾斯先人遺囑的「遺囑年鑑」公布顯示,共產主義哲學家馬克思(Karl Marx)過世時,阮囊羞澀,而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Darwin)則是腰纏萬貫。

英國每日郵報今天報導,資料顯示,著有「資本論」(Das Kapital)一書的馬克思1883年在倫敦北區過世,身後留給么女艾里諾(Eleanor)250英鎊,相當現在的2萬3000英鎊(3萬6000美元)。

相較下,著作「物種起源」(The Origins Of Species)一書以提出進化論的達爾文1882年亡故時,留下了價值14萬6911英鎊的遺產,大約相當於現今1300萬英鎊(2040萬美元)。

這筆資財是小說家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將近兩倍,狄更斯1870年過世時,留下價值8萬英鎊遺產,約當今日710萬英鎊(1114萬美元)。

箇中詳情見於1861-1941年600多萬份遺囑的正式摘要中,這些資料已掃瞄上傳至記錄家族史的「族譜網站」(Ancestry.co.uk)。

 

收錄英格蘭和威爾斯先人遺囑的這些「遺囑年鑑」編有索引,詳細記錄了遺產價值,有些還記錄有遺產繼承人姓名。

這些年鑑為協助大家研究自己的族譜,特意引人入勝地揭露知名政治人物和作家的財務狀況。

 

根據年鑑,極地探險家夏克頓(Ernest Shackleton)曾為了賺錢而蝕本,1922年身故時,只剩下556英鎊,相當現今2萬英鎊(3.1萬美元)。

英國前首相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在年鑑中也有紀錄,他1940年的遺產為8萬4013英鎊,相當於目前的400多萬英鎊(630萬美元)。

【2010/08/12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