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8月14日,人們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參加「勝利之吻」重現活動。當日,數十對情侶在紐約時報廣場參加「勝利之吻」重現活動,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65週年。新華社.jpg 

全美民眾14日熱烈慶祝二戰結束65周年,並藉這個場合引進第一個全國紀念二戰世代日。慶祝活動的主要舞台是紐約市時報廣場 (Times Square),數百對男女穿水兵服、戴護士帽集體接吻,重演當年「生活」 (Life)雜誌照片上一名水兵熱吻女護士慶祝勝利的情景。

稍晚,自美東至美西約6000名號兵吹奏安息號 (Taps),向二戰陣亡將士致敬。自今年開始,美國設立「全國紀念二戰世代日」,除今年外,日期一律為8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數百對男女 重現「水兵擁吻護士」畫面

歷時多年、死傷慘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於1945年結束,全國欣喜若狂。「生活」雜誌攝影奇才記者艾森斯達特(Alfred Eisenstaedt)在時報廣場拍下了一名水兵狂吻護士艾蒂絲.夏因 (Edith Shain)的不朽經典照片。數百對男女14日在時報廣場集體接吻,重演這代表勝利激情的一幕。

參加這場盛會者不乏二戰老兵和他們的子女。家住紐約市皇后區的86歲退伍老兵莫瑞托穿著軍服前來,這名參加過諾曼地大反攻登陸戰的陸軍士官長,在廣場上熱吻當年在陸軍女子軍團服役的女友瑪姬‧茲威克。他語帶雙關地告訴媒體:「這一吻太棒了,但得來實在不易。」集體接吻的現場有一座仿照當年水兵吻護士實景的26呎高塑像。

真實女主角護士夏因 今年6月辭世

唯一的憾事是,照片的真實女主角護士夏因已在今年6月以91歲高齡去世,不及親見這個場面。她曾推動紀念二戰日,但卻在國會今年7月通過紀念日法案前辭世。

為了配合第一個「全國紀念二戰世代日」,草根團體「維護1945年的精神!」 (Keep the Spirit of ‘45 Alive!)在全國各地籌備了一系列活動。

【2010/08/1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