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WEEK.jpg 

有關貪婪、通姦、災難、糧食戰爭、教宗和塔利班最好的書

 

這世界真是個個瘋狂、混亂的地方,是吧?一年前,誰能料到老虎伍茲、英國石油、凱莉‧布萊蕭、豐田汽車、高爾的婚姻、杜拜與《Law and Order》影集會通通出紕漏,還有肯德基的炸雞三明治也會賣不動(好吧,這個只是期望)。儘管我們巴不得看到珊卓布拉克和老公的戲碼快點結束,但誰也不能未卜先知。不過我們可以提供一個安慰獎:這份書單。這是一種針對目前諸多要緊事務的文學公路地圖,由各領域裡的一些最出色的專家執筆。讀讀書,我們保證你可以得到完美的後見之明。

 

造反有理

在格倫‧貝克之前,不管是政治上的哪一派,嗯,不乏許多像他一樣易怒與憤懣的人物。他們也贏得了我們的不滿。

 

經濟求生術

炎炎夏日裡有關冷卻中的經濟的讀物。機智但稍稍間接地呈現當今從氣候變遷到金融改革等重大議題的圖像。

 

移民

打從來到此地,美國人就一直在爭論該什麼時候掛出「客滿」的牌子。

 

人為災害

誰曉得為什麼環境災難可以帶來當代最好的小說家,但謝天謝地,他們真的出現了。

 

通姦

如果少了它的啟發,這世上將會少掉許多小說、歌劇──但會有更多政客得以賴著不走。

 

糧食戰爭

食物除了營養與好吃之外,也是經濟和社會的指標──我們很少有人會這樣清楚地思考這個議題。這些作者卻獨具洞見。

 

塔利班之地

苛刻,極端,無情──這些字眼都用可以來描述塔利班,以及孕育這個運動的農村地區。

 

教宗

他不只有頂大帽子要戴;他也要一肩挑起長達近兩千年的歷史重擔。

 

《美國的政治裡的偏執狂風格,》 Richard Hofstadter著

執筆於Barry Goldwater崛起之際,Hofstadter的書充份說明了邊緣社群──或者用他令人難忘的字眼「多疑的不滿運動」──對美國政治會有何種影響。

 

《憤怒政治》, Dan T. Carter著

Carter有關已故阿拉巴馬州州長和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George Wallace的可靠、權威傳記,找出了美國南方種族衝突裡的保守民粹根源──並顯示了危險的謠言煽惑並不是啥新鮮事。

 

《抗議之聲》, Alan Brinkley著

當路易斯安那州州長休伊‧朗在1936年被槍殺時,他正準備以第三勢力之姿挑戰小羅斯福總統,情況猶如50多年後羅斯‧裴洛的競選活動。Brinkley的書說明朗和電台名嘴庫格林神父如何透過民粹言論與激進的經濟主張,糾集了大批支持者──在貝克與裴林的時代裡,這格外是個教訓。

 

 image.jpg

【本文譯自《NEWSWEEK》AUG09/2010,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