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jpg 

十年前根本沒有人理會我,而現在,創投公司Antera、Confrapar、DFJ FIR Capital等都樂意投資新興企業,以尋找更多的Predicta.net。

年僅33歲的馬塞羅(Marcelo Marzola)是網路科技公司Predicta.net的合夥創辦人 ,他在今年5月份舊金山的Google I/O大會中,受邀展示Predicta.net的免費網路行為追蹤工具BTBuckets,這項已在90個國家、2000個網站run過的追蹤定位工具,幾乎成功地制定了BT的技術標準,馬塞羅與Predicta.net廣獲好評之餘,也與Pfizer、Motorola、Unilever等多家大廠與達成初步合作協議。

 

近半年以來,有大約10家創投公司主動找上馬塞羅,因為Predicta.net近幾年均繳出了亮麗的成績單,自 2005 年開始,Predicta.net每年至少成長 40%,且至少有20%、1200萬美元的獲利,馬塞羅正計劃在拉丁美洲和美國的主要市場中拓展BTBuckets的商機。

 

馬塞羅創業之初並不像現在這樣順利,他好不容易湊到8萬美元開了公司,馬塞羅說:「十年前根本沒有人理會我」,「我那時找了約20間創投、銀行等,每個人都拒絕我。當然,沒有人願意把錢押在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後來隨著整體環境不同,籌資募股的ECM開始在巴西萌芽。」而現在,創投公司Antera、Confrapar、DFJ FIR Capital等都樂意投資新興企業,以尋找更多的Predicta.net。

 

此外,在巴西產業能量快速蓄積之時,巴西政府也看到了正確的前進方向,巴西政府積極鼓勵並培養高科技產業,巴西創新署(FINEP)更是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以輔導、補助、育成等方式,引導航太、農業、電信、綠能等重點產業逐步走上軌道。

 

巴西的微控制器(microchip)大廠SiliconReef,即是一個相當成功的案例,在巴西政府、國家研發中心實驗室支持下,該公司已發展出殺手級產品EHO1,SiliconReef創辦人之一Tiago Lins表示,接下來我們的目標就是進軍國際,在全球市場中打響我們自己的品牌與形象。

 

 

【本文譯自《TIME》AUG23/2010,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封面故事:當代偉大小說家─強納森?法蘭森

強納森並非美國當今最有錢或最有名的小說家,但絕對是最有企圖心、且是最傑出的小說作家之一,過去十年裡,小說發展趨向專精化書寫,對人有研究的就寫傳記小說、喜歡簡潔的就主攻短篇小說,作家們各自在所屬的領域裡深耕,而強納森卻能不為書市潮流所限,他的作品依舊秉持一貫的寬廣視野,全面地貼近我們的生活。

精彩內容:

新聞

◎拯救相撲

日本相撲界問題頻傳,日前再爆出賭博、涉黑事件,大傷日本民眾觀感,誰來拯救這項傳統國粹呢?

◎豪雨過後

巴基斯坦遭逢80年來最大洪災侵襲,將近1400萬災民亟待重建家園。

◎德國的新戰爭

德國士兵在阿富汗身亡,德國民眾如何看待這樣的戰爭?

◎美國FDA惹爭端

爭議藥品出現,美國FDA是否會罔顧病患與人民權益,而做出有利於醫療業的決定?

商業

科技─巴西政府為產業界與投資者提供了哪些資源。

企業責任─印度達能集團(Groupe Danone)的公益愛心酸奶。

藝術

電視-美國電視實境節目《Work of Art》引發觀眾與藝術工作的爭論。

電影-喜劇片《B咖戰警》在強片環伺下票房告捷。

圖書-中國作家黃運新書探查華人探長陳查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