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較業者預期晚了2個月,紅籌權證新商品終於要在9月正式上路!金管會將於9月1日開放申請發行連結海外股票或指數的權證,國內證券業者高喊「我們準備好了」,早已摩拳擦掌等待鳴槍起跑,國內兩大複委託券商包括元大證及寶來證都已取得央行許可,搶攻新商品發行熱潮,而國內投資人不須出國開戶,在台灣一樣可以運用權證來投資中國移動、聯想等以紅籌股、港股為標的之權證商品,在台股近來衝關8000點不順利下,多一些多元投資工具可供操作運用。

紅籌股是指在香港上市,但由中資企業直接控制或持有三成半股權以上的上市公司或是在港掛牌的指數型ETF,紅籌權證上路後投資人不但不用另外開設複委託帳戶,用原帳戶就可直接下單購買香港掛牌的如中國移動、中海油、A50ETF、滬深300ETF等海外標的權證,交易相當便利,且用新台幣直接買賣,不同於過去採複委託方式,必須先換成港幣,避掉可能產生的匯兌風險。

對於即將開放連結海外標的之權證,元大證券樂觀表示,元大是國內第一個赴新加坡發行權證的券商,海外權證操作經驗豐富,而元大證也提醒國內投資人若想購買海外紅籌股權證,要小心紅籌權證和台股權證最大差異點,就是無漲跌幅限制,投資人可能需先作好心理準備波動幅度會相對比較大,不過也因為漲幅大更能感受到權證以小博大的槓桿特色,建議在選股上小心即可,未來投資人不用出國開戶,只要透過投資紅籌權證,用新台幣就能分享大中華股市的漲跌。

群益證另外也提醒,除了台港兩地交易制度不同,投資人要特別了解港股的股性更是交易紅籌權證制勝的關鍵。以市場連動性來看,台股較容易受到美股收盤、外資買賣超以及政治議題的左右,但以紅籌股而言,中國大陸政策宣示往往對股價有絕對影響力,沒有台股多面向複雜因素。群益證也提醒投資人,香港股市有分上下午盤,與台股實際上重疊的交易時間為每日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30分,因此在發行商避險風險下,這段重疊的交易期間權證才會有充足的流動性,建議權證投資人集中在12點30分前買賣紅籌權證。

【記者葉憶如2010/08/2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