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以價格戰搶攻美國市場,市占率快速成長,一些分析師看好現代年底前就會超越日產汽車。(美聯社).jpg 

拜豐田汽車形象受損所賜,其他亞洲車商在美國的業績都好轉,其中日產汽車的銷量已連續十個月成長,逼近美國第二大亞洲車商本田的地位,而南韓現代汽車主打的低價中型轎車也正急起直追,將是日產汽車的最大威脅。

 

部分分析師認為,現代汽車與旗下起亞汽車的市占率可望於年底前超越日產汽車。AutoPacific首席分析師金艾德(音譯)預估,今年全年現代與起亞汽車將以合計8%的北美市占率,超越日產汽車的7.8%。

金艾德說:「日產最大的威脅並非本田,唯一需要擔心的對手是現代。」

北美日產汽車計劃於本周推出新廣告,強調日產引以為強項的創新、外型與可靠性。

相較之下,現代汽車則是藉由價值取向的定價手法,與去年初推出的「保證買回」方案刺激銷量;該項方案中,對購買新車一年內被解僱或行動不便而無力負擔的車主,現代汽車保證買回汽車。

汽車研究中心(CAR)董事長柯爾說:「南韓車商顯然已占有一席之地,不僅韓元匯率釘住美元,也推出各種車款。日產近幾年來的表現優異,兩家車廠的競爭將很精彩。」

分析師表示,北美日產汽車未來二年要陸續推出的新車款將是一大強項,可能令本田與現代汽車的車款數量相形失色;日產汽車兼售卡車也可能是優勢。

北美日產汽車除將於10月推出小型運動跨界休旅車Juke外,12月也將推出全球第一款大量生產的全電動車Leaf,明年1月則將推出新款Quest轎車;另也將在今明兩年中陸續推出其他六款汽車。

北美日產汽車去年市占率為7.4%,比本田汽車同期的11.1%仍有不小差距。AutoPacific公司的數據指出,今年至7月底止,日產汽車與現代汽車在美國的新車銷售量平分秋色,日產汽車含Infinity在內銷售52.27萬輛,現代與起亞汽車共售出51.54萬輛。

今年迄七月底,本田汽車仍穩居第二大亞洲車商,共售出70.63萬輛;豐田則穩居第一大亞洲車商,銷量略多於100萬輛。

【編譯吳柏賢2010/08/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