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jpg 

礁溪老爺大酒店總經理沈方正,經常到全球各地旅行。有時候,帶著一個小型後背包,他就能出國?旅行,「出去玩,有錢有護照,就可以。」

礁溪老爺大酒店總經理沈方正,經常到全球各地旅行。除了觀摩飯店公務行程之外,也常體驗不同文化,享受旅遊樂趣。他很怕麻煩,一向輕裝上路,行李越少越好。有時候,帶著一個小型後背包,他就能出國?旅行,「出去玩,有錢有護照,就可以。」

 

「帶太多東西,反而會限制了旅行。」他認為,攜帶出國的東西一多,容易綁手綁腳,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舉例來說,不少人出國還會帶台灣的泡麵或零食,占據行李空間之外,有時候即將返國,才發現還有一半的零食還沒吃,就得想辦法解決,徒增麻煩。當然也可能因為這樣,錯失體驗當地風味餐點的機會。有時候,行李太大,在旅行過程中的移動,也很不方便。

 

對沈方正來說,輕旅行更是心境上的輕盈,是經過旅行經驗的累積,越來越知道旅行的意義在於「體驗」,而非景點觀光。

 

有了這個想法,很多東西自然而然就可以捨棄不帶,像是可上網的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等。他說,很多人到了當地旅遊還不斷在網路上貼照片、更新網誌文章,這些時間何不在當地走走晃晃呢?而且當你可以捨棄許多東西不帶時,也意味著:你放下了不安和焦慮,準備以更輕鬆的心情去旅行。

 

有了這個想法,該帶什麼就更清楚。在服裝上,他完全不想花時間和腦力去碰搭配的問題,於是,準備同色系的衣服和同色系的褲子,只要行前確保兩個色系很速配和穿起來輕鬆舒服即可。但輕鬆的衣著不代表隨便,沈方正提醒,很多歐美的美術館、博物館和餐廳,是要穿著較正式的衣服的,台灣人卻沒有這樣的習慣。因此,他強烈建議,出國旅遊,若有機會到這些地方,得帶一套正式的衣著,以免失禮或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名人履歷表/礁溪老爺酒店總經理沈方正 120%的工作力【經濟日報╱林婉翎】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商業周刊》1188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