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8651-2408483.jpg 

投資人在證券市場最怕的不是股票停止交易,而是股票下市櫃,因為停止交易可恢復,一旦下市櫃股票就成了壁紙。根據條文規定,上市櫃公司被下市櫃條文多達十多條,投資人為確保自身權益,須特別留心,選股還是以優質公司比較穩當。

上市櫃公司被處以下市櫃,最常見的就是淨值為負數,或是退票未補,而未繳交財報或財測,則先處以股票停止交易,若六個月後仍未補齊,就要下市櫃。

因此,投資人在買賣股票時,要了解上市櫃公司發生那些情況可能會被處以下市櫃,然後檢視持股,若公司長期虧損,導致淨值每況愈下,就有可能發生淨值為負數而造成有價證券下市櫃的狀況。

唐鋒因股價異常飆漲被列入注意股票、警示股,甚至被多次執行處置,投資人也要提高警覺;當公司主動公布獲利時,更得小心謹慎,一方面要慎防利多出盡,一方面是主動公布獲利就要進行資訊揭露及財測編製,若不按規定公告財測,股票就會停止交易,甚至下市櫃。

【曹佳琪2010/08/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