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jpg 

倫敦佳士得將於今年9月29日英國倫敦南肯辛頓舉辦「雷曼兄弟:藝術作品與蜉蝣」(Lehman Brothers: Artwork and Ephemera)拍賣會,屆時將呈獻前銀行界鉅子雷曼兄弟曾陳設於英國和歐洲各地辦公室的藝術品及精選藏品。

盧西恩˙弗洛伊德(1922~)簽名的蝕刻畫.jpg 

將由來自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組成的雷曼兄弟有限公司(LBL)和雷曼國際歐洲公司(L B I E)的聯合管理人負責監管並進行此次拍賣。2008年9月15日,聯合管理人獲委任為LBL和LBIE業務有系統地進行結算,務求在公司資產中取得最大收益以償還債權人。本次拍賣也是聯合管理人為公司資產達至最高價值的部分策略。

塞謬爾˙華特斯(Samuel Walters,1811~1882)的作品.jpg 

拍賣品當中不乏盧西恩‧弗洛伊德(L u c i a nFreud)和加里‧休姆(Gary Hume)的畫作、美麗精緻的瓷器藝術品,甚至懸掛在倫敦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辦公大樓的公司招牌。此次拍賣將推出各式物品和藝術品,包括戰後和當代藝術品、以海為主題的繪畫及與運動有關的藝術品。所有估價為1000英鎊以下的物品,均以無底價方式進行拍賣,單件起標價為250英鎊。佳士得預期此次雷曼兄弟收藏拍賣會成交總值將達200萬英鎊。

而安德烈亞斯‧ 古爾斯基( A n d r e a sG u r s k y )1991年的攝影作品《N e w Y o r kMercantile Exchange》,則另外安排於今年10月14日舉行的佳士得「戰後與當代藝術」晚間拍賣會上拍賣(估價:10萬至15萬英鎊)。

其他焦點拍賣品還包括設於金絲雀碼頭辦公大樓的公司招牌(估價:2千至3千英鎊)和2004年倫敦總部開幕時由前英國首相、時任財政大臣的布朗(Gordon Brown)所致送的牌匾(估價:1000至1500英鎊),以及茶葉罐、雪茄盒、書籍及中國瓷器等。雖然金融海嘯終結了一間百年老店,但是它的歷史存在價值使得它公司的一景一物都成了收藏家的標的,連招牌都能拿出來賣,對於我們極好面子的台灣人來說,可真是匪夷所思啊!

【完整內容請見《萬寶週刊》87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