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9847-2411993.jpg 

美國8月就業報告優於預期,紓解市場對經濟二度衰退的憂慮,華爾街股市3日全面收紅,三大指數漲幅都逾1%,終止連續三周的跌勢。由於投資人信心稍有恢復,本周美股可望蓄勢上漲。

道瓊指數3日收盤大漲127.83點(漲幅1.24%),以10,447.93 點作收;標普500指數上揚14.41點(1.32%),以1,104.51點收盤;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3.74點(1.53%),收2,233.75 點。

和經濟情勢連動的科技和金融等類股帶領大盤上攻。標普金融股指數上揚2.2%;美國銀行(BofA)大漲6.8%,摩根大通勁揚7%。

三大指數一周行情收紅,道瓊勁揚297.28點(漲幅2.9%);那斯達克漲80.12點(3.7%);標普500上漲39.92點(3.75%),為八周來最佳表現。

金融研究機構MF Global副總裁卡利瓦斯說:「就業報告帶來樂觀氛圍,但投資人還是小心翼翼。」

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8月非農就業人口減少5.4萬人,遠少於分析師預估的大減12萬人以上;民間企業也增聘了6.7萬個職位,優於分析師預期。

上周振奮投資人的正面消息還包括8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較前月成長,顯示景氣持續擴張;美國零售業8月業績意外強勁,且單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連續第二周減少。

Prestige Economics總裁森克說:「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先前的談話和8月就業報告都顯示,雖然經濟復甦遲緩溫和,但仍在進行中。」

本周經濟數據清淡,加上周一適逢美國勞動節連假,預料股市交投將略為降溫。根據股票交易員年鑑(Stock Trader's Almanac)統計,9 月向來是美股表現最糟的月份,自1950年來標普500指數在9月份平均跌0.7%。不過,勞動節連假結束隔天,道瓊指數15次當中有12次都上漲。

本周重要經濟數據包括美國7月貿易收支、7月躉售存貨和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等。失業率居高不下和消費者支出疲弱 ,一直是這波景氣復甦的強大阻力。進口攀升則導致上季美國經濟成長減速。

路透訪調的經濟學家預估,7月貿易收支可能小幅萎縮至472 億美元,低於6月的499億美元。分析師則預期,未來數月內需降溫可能減緩進口,但由於出口可望增強,貿易差額應不至於嚴重拖累經濟。

分析師也預估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經季節因素調整後,可能從47.2萬人降至47萬人。

【編譯莊雅婷2010/09/05 經濟日報】

 

0010479205.jpg 

巴隆周刊專欄/標普500 年底將再飆7%

美股走勢今夏陷入停滯不前的僵局,標準普爾500指數3日收在1,105點,距離5月28日的收盤只小漲1.4%,但巴隆周刊訪調的10位策略師還是看漲美股,並推薦兼顧收益與成長、進可攻退可守的股票組合。

十位受訪的策略師平均預測,標普500到年底會上漲7%至1,184,最大的助攻戰力來自企業坐擁的龐大現金。

在聯準會(Fed)寬鬆貨幣政策支持下,美國企業紛紛利用低利大舉發債,籌集資金用於擴大業務、買回庫藏股,或是發放股利。美國銀行美林首席美股策略師畢安寇說:「美國人負債過高而無力善用低利的看法是誤解,因為美國企業普遍是槓桿過低(負債過低)。」

據摩根大通策略師湯瑪斯‧李,美國企業坐擁1.05兆美元的現金,若加上銀行的存款,更高達3.2兆美元。

高盛美國策略師寇思廷說,「隨著經濟動能減弱,企業必須保衛營業利益率」,在營收展望黯淡下,他建議買進低營業槓桿的股票,他挑選迪士尼、萬事達卡、威士、保險業者信諾(Cigna)、菸草商羅里拉(Lorillard)、鑽探設備商Rowan 、垃圾袋供應商Pactiv等25檔股票。這些公司平均營業槓桿僅為標普500成分股平均值42%。

最多分析師推薦的是長期配發甚至提高股利的股票。在債券殖利率跌到谷底之際,堅持發放股利的企業無疑是報酬率較佳的穩定收入來源。摩根士丹利策略師麥可威推薦兼顧股利與成長的個股,包括ADP公司、開拓(Caterpillar)、雪弗龍(Chevron)、麥當勞與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等。

瑞銀策略師萊恩建議建立兼顧防禦性與經濟敏感度的股票投資組合,納入資產負債表雄厚的科技股、全球營收看好的消費必需品類股,以及防禦性佳的公共事業類股。

【編譯謝璦竹/道瓊社紐約四日電2010/09/05 經濟日報】

5829847-2411993.jpg 

二次衰退?安啦!美股周線長紅

美國就業報告優於預期為市場帶來樂觀氣氛,華爾街股市3日大漲,而且本周行情攀升,為最近一個月來周線首次收紅。

美勞工部最新的就業報告比市場預期好,加上本周其他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雖然成長減緩,但重新陷入衰退的風險大大降低,解除投資人最大的擔憂。

道瓊指數3日上漲127.83點或1.24%、收盤10447.9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4.41點或1.32%、收盤1104.5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3.74點或1.53%、收盤2233.75點。

本周道指上漲2.9%、標普上漲3.8%、那斯達克上漲3.7%。不過標普指數仍比4月26日創下的今年最高點低6.8%。

自8月10日以來,標普指數首次站上1100點重要關口,加上多項重要技術指標均調頭向上,顯示後市仍有上衝動力。不過上行即將碰到重要的阻力點,因為目前200天移動平均線為1116點。另外很多分析師認為,1130點是最為關鍵的阻力。今年6月及8月已經兩度衝關失敗。

「顧問資本管理公司」投資長勒伯曼表示,「數據迫使市場重新評估基本經濟狀況及股價,就業報告就是最關鍵的指標。如果經濟正在創造就業機會,則 (再度)衰退的言論就不攻自破。」

很多分析師相信,9月的股市行情通常都較為疲弱。據股票交易年鑑統計,自1950年以來,9月平均下跌0.7%。不過統計同時顯示,在勞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過去15年有12年出現上揚。美國股市下周一 (6日)休市,3日大幅上揚為下周的交易奠定較為樂觀的基調。

【2010/09/04 聯合晚報】

 

 

巴隆周刊:現在買德股 不嫌晚

最新一期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儘管德國股市今年以來表現優於多數歐洲股市,令投資人考慮獲利了結,且愈來愈多經濟學家預估今年與明年初經濟將緩慢成長,但德股後市依然可期,現在進場仍未嫌晚。

德國比起歐洲其他國家具有多項優勢。首先,德國在經濟衰退期間極為蕭條,尤其製造業的產能利用率大幅衰退,因此反彈基礎相對較低。德國今年繳出亮麗的經濟成績,第二季2.2%的成長率更創下20年多年來最高。儘管復甦腳步不夠穩健,但力道仍然強勁。

歐元走貶對德國出口業者也是一項利多。歐元自今年初以來兌美元已貶值約10%,部分原因是歐元區的經濟疲弱,尤其是希臘。此外,低利率也是優勢之一。

德意志銀行表示,第二季財報後,德國企業平均將全年預估上修6.8%,相較之下,全球企業平均僅上修1.3%。

駿懋銀行集團(Lloyds)旗下的Scottish Widows投資夥伴公司投資經理人瓦瑟曼說:「隨著工業訂單持續增加,且失業率連續14個月下降,德國國內景氣也持續看佳。」

德國的基本面也反映在法蘭克福DAX指數上。DAX自今年初以來上漲約3%,但同期的英國富時100指數小漲約0.2%,法國CAC40指數跌掉6.7%,義大利與西班牙的基準指數都大跌11%。

瓦瑟曼看好戴姆勒汽車(Daimler)與營建服務商Hochtief的股價表現。他表示,新興市場富裕中產階級的汽車需求強勁,而美國的卡車銷售也強勁復甦,將嘉惠戴姆勒;Hochtief的管線等訂單強勁,主要受惠於亞太地區投資基礎建設帶動的強勁需求。

安本資產管理公司(Aberdeen)股票投資經理人柯諾漢表示,德國企業的財務狀況佳,普遍都有健全的資產負債表。柯諾漢認為德國工業可能在未來數個月表現出色,並已持有卡車製造商MAN、鋼鐵巨擘蒂森克虜伯、工業天然氣供應商Linde與寶馬汽車(BMW)等股票。

安本的歐洲股票基金給予德股「加碼」的評等,德股投資占其資產組合的16%。

【編譯吳柏賢2010/09/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