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E.jpg 

時間、溫度、溼度,左右著底妝美肌生命長度。到底有什麼方法,能省得時間、克服溫度、擊退溼度,有效延長美麗底妝壽命呢?日本女生開始風靡的「BB霜」+彩妝師們底妝建議不可缺的「遮瑕」,就是今天要為大家揭曉、讓OL大喊「好神奇!」的5 Mins「時短美膚底妝術」。

f_268217_1.jpg 

Must Step 1 「B B Cream」

前兩年韓國女星帶起了BB霜風潮,但到了今年卻更發人氣,連一向愛自家品牌的日本人都搶著買進BB霜,熱賣原因就是:跟保養品一樣舒服、但卻能帶來細緻底妝的好氣色。上妝時,利用施力小、卻範圍精準好控制的美容指(中指+無名指的前指腹)沾取BB霜(約一粒珍珠大小),均勻的將BB霜推勻到臉上,臉頰上高起的地方(如顴骨、鼻樑、下巴)等容易黯沉處,要多上一次,明亮效果瞬間加倍!

f_268217_2.jpg 

1以美容指腹沾取BB霜。

2從斑點較多的顴骨下手。

3再繼續推勻到眼周、臉際。

4鼻樑則是從眉中往上、下推勻。

5再以指腹上的餘粉塗抹眼皮。

6肌膚明亮工程,完工!

 

Must Step 2 「遮瑕」

大面積提升肌膚亮度後,細小的瑕疵,如斑點、毛孔、細紋等,可不能因為想省時間而放棄,彩妝師提醒,只要做好肌色+肌淨度,美肌視覺馬上大力UP!所以BB霜提亮臉色後,局部瑕疵遮飾就交給遮瑕品吧!除了單一遮瑕膏外,彩妝師更建議,利用筆狀、膏狀、及棒狀的遮瑕品對應不同部位來相互搭配,遮瑕效果更自然、清透!

f_268217_3.jpg 

1使用筆狀遮瑕品時,先塗上遮瑕膏。

2以指腹按壓加強服貼度。

f_268217_7.jpg 

1使用膏狀遮瑕品時,以棉花棒沾取遮瑕膏,點上瑕疵處。

2再以棉花棒從點中間往外以「圓形」點開。

f_268217_8.jpg 

面對油脂考驗,自然美肌需要能吸附油脂的蜜粉來幫忙!選擇輕薄且含有保濕成分,定妝效果更強大。於易出油處以能強化服貼度的粉撲,沾取毛孔遮飾蜜粉撲上。容易乾燥地方則以蜜粉刷輕刷過即可。

 

 【製作/林莉蓁;攝影/林原敬;彩妝髮型/Amis;Model/汪詩敏(風暴);感謝專業諮詢/吳珮瑄老師】

【更多相關文章請見《VoCE》10月號-第1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