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中文世界第一本安迪.沃荷自傳式語錄,現代藝術經典之作!
  ◆最原汁原味的普普精神,最驚世駭俗的大師語錄!
  ◆一代藝術大師對性、愛、美、藝術、成功的種種奇想!
  ◆美國作家楚門.卡波提(Truman Capote)重量推薦!
  ◆包益民、阮慶岳、梅丁衍、張照堂、辜振豐、馮光遠、黃心健、蔡康永、顏忠賢,藝文人士一致好評推薦!

  從愛到性,從名到利,從可口可樂到瑪麗蓮.夢露,
  普普教主最玩世不恭、奇想驚世的前衛人生!

  他是評論家口中「空無一物的本體」,是朋友眼中「灰姑娘與吸血鬼的綜合體」,是媒體報導「最會賺錢的過世名人之一」。
  他是紐約社交圈的派對之王,是藝術界的普普教皇,是二十世紀的藝術巨星。
  他是安迪.沃荷。

  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暢談他對愛、性、工作、金錢、成功、紐約、可口可樂……等事物的種種看法。書中談及他的童年、赴紐約發展的歷程、六○年代藝術工廠的大張旗鼓、震驚社會的槍擊事件,以及周旋於時尚名人的派對生活。

  字裡行間充滿玩世不恭的嬉笑怒罵,不按牌理出牌,非關藝術,卻流露最純正的普普精神。本書於1975年出版,被視為安迪.沃荷的非正式自傳,透過這本現代藝術的經典之作,讀者得以窺見一代奇才躍升美國當代傳奇的背後原因。他前衛獨特的觀點,帶給我們無比的娛樂性和啟發。

image.jpg 

安迪.沃荷語錄

◎愛
  羅曼史難,但性更難。

◎性
  最刺激的事情就是「不去做」。

◎工作
  生下來就像被綁架一樣。然後被賣去當奴隸,不停地工作。

◎藝術
  賺錢是一種藝術,工作是一種藝術,而賺錢的商業是最棒的藝術。

◎成功
  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

◎美國人
  美國人對賣東西興致缺缺??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買人,買錢,買國家。

◎可口可樂
  所有的可口可樂都很好喝。伊麗莎白.泰勒知道,總統知道,流浪漢知道,你也知道。

image.jpg 

作者簡介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美國普普藝術的代表人物。出身捷克移民家庭,患有風濕性舞蹈症,從小體弱多病,主張人到四十再開始男歡女愛。

  二十一歲赴紐約發展,二十四歲嶄露頭角,跨足插畫、設計、藝術創作、實驗電影和音樂經紀等領域。他將濃湯罐頭與可樂瓶變成藝術,宣稱人人都可以是超級巨星。

  創辦「工廠」為名的工作室,採取門戶開放政策,讓年輕人自由進出,成為紐約地下文化的震央。發掘多位在一般人眼中難以界定才華的超級巨星,如艾迪.薩琪維克(Edie Sedgwick)、布莉姬.柏林(Brigid Berlin)及非法利益合唱團(Velvet Underground)。

  最喜歡的食物:糖果;最好的伴侶:錄音機;最感興趣的特質:風趣健談;最喜歡的風格:簡潔普通;最棒的藝術:賺錢的商業;最想雇用的人:老闆;最崇尚的事:整形手術與昏暗的燈光;最不合時宜的事:懷孕;最忌妒的人:設計牛仔褲的李維與史特勞斯;最好的愛情故事:同關在一個籠裡的兩隻相思鳥;最美麗的三樣東西:不會夾腳的舊鞋、臥室及美國海關。

  朋友眼中的好總統,因為依照他的習性與癖好,他會在電視上播出自己的脫口秀,鉅細靡遺報告自己每天的行程,出示購物的收據、寫給政要的書信影印等等,並根據自己的治國理念,撰寫一本《我如何不費吹灰之力治理國家》。

  獲得的評價包括:藝術界的普普教皇,評論家口中「空無一物的本體」,朋友眼中「灰姑娘與吸血鬼的綜合體」,媒體報導「最會賺錢的過世名人之一」。

image.jpg 

安迪.沃荷
年表╱作品╱紐約導覽

譯者序──明日狂歡派對…》盧慈穎
又見普普之王…》梅丁衍
後安迪.沃荷的世界…》黃心健

B與我 = B and I──安迪如何穿上他的沃荷
  你不能與你的剪貼簿爭辯。

1.愛(青春期)= Love (Puberty)
  在捷克斯洛伐克長大。暑期打工。覺得被摒棄在外。分擔疑難雜症。感染疑難雜症。我自己的疑難雜症。室友。從沒回電的精神科醫師。我的第一台電視機。我的第一個社交圈。我的第一位超級巨星。我的第一卷錄音帶。

2.愛(壯年期)= Love (Prime)
  六○年代我最喜愛的女孩之起落。

3.愛(衰老期)= Love (Senility)
  四十歲才學會男歡女愛。我理想中的妻子。我的電話夢中情人。嫉妒。昏暗燈光與幻像鏡。性愛與懷舊。變裝皇后。羅曼史難,但性更難。正經八百。

4.美= Beauty
  我的自畫像。長久的美容問題。暫時的美容問題:該怎麼對付他們。乾淨之美。好的平凡長相。保持你的樣貌。美麗的單調。

5.名氣= Fame
  我的氛圍。電視魔術。不對的人演對的角色。影迷與狂熱份子。伊麗莎白.泰勒。

6.工作= Work
  藝術商業vs.商業藝術。我早期的電影。我為何喜愛剩餘物。生活即工作。性愛即工作。如何雙眼直視傭人。一屋子的糖果。

7.時間= Time
  手上的時間。時代之間的時代。排隊等待。街頭時間。飛行時間。不足的化學成分。我為何試著變得這麼難看。遵守約會。伊麗莎白.泰勒。

8.死亡= Death
  一切種種。

9.經濟= Economics
  羅斯柴爾的故事。全天候藥局。收買朋友。桌上型支票簿。一分錢、一分錢、一分錢。吉娜.露露布麗姬妲。

10.氛圍= Atmosphere
  留白的空間。把藝術當垃圾。畢卡索的四千張傑作。我的著色技巧。我的藝術之死。我的藝術之重生。香氣空間。鄉間的美好生活以及我為何無法承受。一棵試圖在曼哈頓生長的樹。一間樸實無華的美國快餐店。安迪一族。

11.成功= Success
  階梯上的明星。為何人人都需要至少一位髮型師。小餅乾。烏蘇拉.安德絲。伊麗莎白.泰勒。

12.藝術= Art
  錦標大賽。新的藝術。切一片義大利臘腸。華麗的風險。「別拉住我」。冷掉的魚。

13.頭銜= Titles
  跨洲際的婚姻。女官。是誰騷擾誰。香檳下巴與啤酒肚。

14.刺刺的感覺= The Tingle
  如何打掃:美國風格。

15.內褲功力= Underwear Power
  週六當我的普普哲學乾涸之際所做的事情。

image.jpg 

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限量盒裝版)
 
The Philosophy of Andy Warhol (From A to B & Back Again)
 
作者:安迪.沃荷
原文作者:Andy Warhol
譯者:盧慈穎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