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jpg 

蓬勃發展的經濟且在2年半內沒有自殺性爆炸事件讓以色列人有一種安逸的感覺。以色列是太過幸福而不想與巴勒斯坦做出任何和平的協議?

 

Heli和Eli出售位在Exodus街的公寓,然而,這裡並沒有因猶太人的聚集而成了一個全新的地區。在這小辦公室裡談的是利率和被出售房產所具有的美麗海觀全景。Heli Itach說:「即使天空有Qassams火箭砲的攻擊,我們仍繼續賣!」她同時也強調:「人們在電視上所看到的以色列並不真實,告訴你實情,我在這個星期已經賣了12間公寓。」

 

在這個星期,美國總統、約旦國王和以色列總理聚集在白宮,開始進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新一輪的和平談判。但事實是,以色列人對此和平談判並不當一回事。他們正努力賺錢,正享受著夏末的陽光。

 

現今觀察到,最近兩年半以來以色列境内並未發生過任何自殺式的炸彈攻擊,且國內經濟狀況穩定。一名在蘇聯Georgia出生,而在以色列定居長達40年的Eli Bengozi說:「和平?忘了這回事吧!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不可能有和平。」

 

深入地來看,以色列難道不了解若與巴勒斯坦共同找到一條和平之路即是保證他們幸福和繁榮的唯一方向嗎?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在今年3月的民調中,以色列人被問及當前面臨「最緊迫的問題」是何者?只有8%的以色列猶太人認為是以巴之間的衝突,遠遠低於教育、犯罪、國家安全和貧窮等議題。

 

Eli認為:「以色列人是冷漠的,他們不關心是否將有戰爭,他們不在乎是否還會有和平,這些他們都毫不在乎,他們只活在當下。」

 

【本文譯自《TIME》 SEP13/2010,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