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jpg 

半年報不佳、腰斬長期成長目標,鴻海利空連連,股市名人阿土伯與綜藝大哥大張菲,都是鴻海的忠實股東,他們怎麼說?或有值得投資人參考的觀察點!

買鴻海就是買郭台銘 如今,鴻海集團交出獲利不佳的半年報,股價以跌停反應,事後郭台銘接受專訪時,又表示因為蘋果iPhone和iPad的需求,未能抵銷電腦銷售的衰退,所以腰斬鴻海集團長期成長目標,由原三○%降至一五%,簡單的敘述,卻讓鴻海九月以來的總市值蒸發掉五二八億元。

 

不過,鴻海集團有鑑於這樣的說法引發市場疑慮,高層馬上跳出來補充說明,表示過去集團營收每年都有超越目標成長的表現,營收目標減半不代表獲利會跟著減半;雖然目標設在一五%,但這不代表明年營收成長就只有一五%;甚至強調郭台銘所說的,將在三年內宣布他的接班計畫,但在目前才一歲大的女兒嫁人前,他仍會繼續工作,彰顯郭台銘仍將持續為鴻海打拼的態度,也成為安撫鴻海投資人的最佳利器。

每當鴻海股價出現劇烈的下跌,財經媒體就會追逐鴻海股票的忠實戶-「職業是股東」的李金土(阿土伯),及藝人張菲。阿土伯說,「郭台銘有非常強烈的企圖心,我買他那顆打拼的心!」而張菲則說,「逢低還會買進鴻海」。

阿土伯笑說,最近大家都來找他說話,但是每次找他都沒有好事,一定是要他出來罵人;不過,若要問他鴻海怎麼看,他說,對郭台銘的拼勁佩服,他投資股票市場四十多年,買股票一定要看經營者的品德,而他買鴻海就是買郭台銘對鴻海打拼的心。

買股票一定要做功課 阿土伯說,現在整體的經濟情勢看好,郭台銘怎麼會看衰呢?他說他能理解郭台名最近應該是「很煩」,才會「口不擇言」,不然就是大家對他的話解讀太過;因為,鴻海還要大量招募員工,又還有新接的訂單,怎麼會不好?雖然未來的利潤會比較薄,是因為員工加薪成本費用提高,但是郭台銘對鴻海要賺錢的企圖心很強,所以還是看好。

 

他還說,買賣股票大家都想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他將數十年的操作撇步告訴投資人:「跌到無量就是低點,量大不再漲就是高點。至於前一天漲停,第二天開盤沒有三%以上的漲幅就要出脫;同樣地,前一天跌停,第二天開在平盤附近,要趕快進場。」他說有八成的機率是對的!至於那二成的不確定,應該就是有人為操作了。不過,阿土伯他還是補充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功課一定要做!」

至於藝人張菲,在鴻海第一根跌停時,他就說過,「鴻海跌停板可是其他人進場投資的最佳時機。」到鴻海股價最低來到一○六元時,他又說「等鴻海一○○元就可吃吃郭董的豆腐」,言下之意會在百元價位買進,他說鴻海還是有機會再展現往日雄風!

本期其它精彩當期文章延伸閱讀

◎封面故事:從半年報選新中收股
◎特別報導:郭台銘、陳瑞聰為何都看壞?
◎焦點議題:顏炳立:買西區就對了
◎國際趨勢:美股有熊出沒?
◎黃啟乙專欄:從中國鋼鐵股起漲看台灣

【本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 週刊》158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