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3912-2416672.jpg 

全球經濟前景原本渾沌不明,經濟基本面表現不如預期,令人意外的是,美國2010年7月待完成成屋銷售成長5.2%、8月ISM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6.3,是四個月來首次回升;同時,8月非農就業人數降幅亦趨緩。

美國傳出佳音

經濟露出曙光,就像是漫畫中雖然城牆先前遭受攻擊,但代表全球經濟的聖盔谷要塞最上層依然固若金湯,使全球政府聯軍的遠征軍成員站穩反攻的腳步。此外,美國人類守軍也開始射箭攻擊蕭條風險強獸人,並且得到來自騎兵王國的援軍。

 5844126-2416680.jpg

除了美國人類外,其他種族也加入戰鬥行列,形成夾攻態勢。中國2010年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止跌回升,猶如漫畫中身手矯健的中國精靈神射手,正準備彎弓狙擊;日本哈比人仍然飽受強勢貨幣魔戒所苦,不過日本2010年7月工業生產非預期上升,像是另一位拿起彈弓反擊的夥伴,希望也成為迎戰蕭條風險的一份子。

雖然目前全球政府聯軍的遠征軍占了上風,但是蕭條風險強獸人大軍也非孱弱之輩。近期因為天然氣價格暴跌,導致曾經創下私募股權收購天價的前德州公用事業公司(TXU Corp.)無法按時償還債務,且該公司債券價格出現大幅下跌。此一事件就像是漫畫中強獸人大軍的投石進攻,將靠近併購護城河的城牆打出一個大洞,強獸人軍隊有可能利用這個私募股權危機缺口入侵聖盔谷要塞的內部。

【鉅融資本管理/提供2010/09/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