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去年四月,一紙終止合作的聲明,結束了牛爾與PayEasy七年來的合作關係。一年後,牛爾如何以自創品牌重返市場,還要進軍大陸?牛爾說,他已經花了五年的時間觀察大陸市場,唯有直接到當地,才能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f_269935_1.jpg 

台灣「美容教主」化身中國「美容谷歌」

被台灣媒體封為「美容教主」、中國網友奉為「美容谷歌(Google)」的牛爾,去年結束與PayEasy網站合作後,將重心放在巡迴大陸各城市演講;經過五百天的沉澱,牛爾於二○一○年六月自創「NARUKO愛慕可」品牌,更宣布進軍大陸美妝市場。

牛爾不諱言,在台灣因為「美妝網站+美妝達人+高收視率美妝教學節目」的運作模式,讓他一炮而紅;對自創品牌相當有自信的他,從二○○五年開始,平均每四天就往返大陸一趟,目的就是希望藉由參與彩妝活動累積知名度。

牛爾扳了扳手指,算出光是去年就飛了九十趟,足跡不僅踏遍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連長春、鄭州、烏魯木齊等二線城市也沒錯過,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記錄不同地區女性的護膚習慣,平時也親自在官網上與網友討論美容心得。

放眼世界品牌首先挑戰中國市場

拜台灣偶像劇在大陸走紅之賜,藉著電視力量推波助瀾,連帶的包含台灣彩妝、造型、美髮師的知名度也跟著水漲船高。緊抓住這波「哈台」風潮,牛爾每月固定在搜狐網站與ELLE TV視頻教學,「就是要不斷地建立消費者認同」,對於被大陸人稱為「美容谷歌」,牛爾相當自豪,並認為既然身為「美容谷歌」,那勢必就得時刻提醒大陸網友「老牛要來」的訊息,加深大陸網友印象。

「我六月才剛推出自創品牌NARUKO,到七月底銷售就超過人民幣一千萬元。」戴著黑框眼鏡的牛爾,興奮地描述著大陸美妝市場的潛力;而台灣市場部分,從四月到七月底,自創品牌也有新台幣八千萬元的銷售額。他自豪地表示,○八年與PayEasy網站合作時,就曾創下一年新台幣十二億元的業績;「但中國有十三億人口,相較之下,台灣的市場顯得小很多。」牛爾不諱言地說,如果要做一個全世界都看得到品牌,首先就是要挑戰中國市場...

《今周刊》71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呆薪族在股市獲利的一堂必修課 靠財報當贏家/掌握財報關鍵科目 圖解六大步驟輕鬆挖鑽石
◎封面故事:百萬陸客瘋台灣 自由行商機搶先賺/人民幣 就要這樣賺!
◎焦點人物:益通太陽能50億豪賭兩年蒸發/吳世章把金雞母變賠錢貨內幕
◎企業最前線:招徠惠普、雅虎大客戶 南軟園區鹹魚翻身/「阿斗仔」田亮 老師變身商辦王
◎兩岸風雲:台灣「美容教主」化身中國「美容谷歌」/牛爾自創品牌 擄獲大陸「哈台族」
◎焦點新聞:從伊拉克撤軍後 迎向另一個戰場/救失業 是歐巴馬的不可能任務?
◎話題人物:26年 台灣匯豐銀行等到首位台籍總裁/柔軟魔鬼李鐘培 永不放棄的「天堂路」
◎個人理財:第四季基金布局》基金教母祕技大公開/蕭碧燕:啟動五個月加碼計畫
◎名人沙龍:品牌故事》時尚外形 化身居家空間主角/OSIM 不只是按摩椅
◎彭博商業周刊:有一天搭飛機不用錢 但上廁所要!/如人間煉獄的客服 造就成長最快的航空公司

【本文未完,更多內容請見《今周刊》71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