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金價22日飆出盤中和收盤新高。同一天,菲律賓一位名廚在馬尼拉展示一個24克拉黃金裝飾的月餅,搭配10克拉的人造鑽石,「金」好看!路透.jpg 

黃金價格22日繼續飆升,盤中和收市都創新高。

在紐約,12月交貨的黃金期貨早盤飆出每盎司1298美元的盤中新高。

飆上1298美元後,金價回降,以每盎司1292.10美元收市,比前一天上升17.80美元,升幅1.4%。這也是收市價格新高,刷新9月20日的1280.80美元紀錄。

黃金保值的觀念的確深入人心。專家分析指出,經濟復甦的步調一直令人疑慮,正是金價一路走高的主因。在一切難以確定,而且經濟烏雲看來不會很快消失的環境裡,投資人一貫目注黃金和其他低風險投資。

加州貴重金屬資產公司Rosland Capital的資深顧問尼可拉斯指出,前面還會有些崎嶇,美國經濟即使不再度陷入衰退,至少也會面臨幾近衰退的情況,至於經濟步調將會好幾年拖沓牛步,更是可以確定的事。

其他火上加油的因素包括貨幣市場的波動,以及當局可能實施量化寬鬆 (亦即聯邦準備理事會出手購買債券,就是俗稱的「印鈔票」)。

尼可拉斯表示,聯準會已經表明,將來會積極作為,而且,聯準會最擔心的不是通膨,而是通縮。聯準會的立場使人預期聯準會可能加印鈔票,凡此都是促成黃金和其他貴重金屬不斷衝高的要素。

紐約CPM集團的貴重金屬分析師桑契斯指出,金價如果續飆,金市交易員很快就會把2010年的價格標的上修為每盎司1350美元。

桑契斯甚至預測,到明年初,金價就會衝到1500美元。

【編譯彭淮棟2010/09/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