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5563-2423642.jpg 

美聯戰績最爛的水手隊,還有12戰要打,鈴木一朗能否連10季兩百安不是重點,而是何時揮出歷史性的1擊,棒次在他後面的費金斯,很高興自己將是主審、敵隊捕手外,能在最近距離直擊驚人紀錄的球員。

「單季安打超過180支就很難了,一朗卻能在不同國家、聯盟,完成一堆兩百安紀錄,實在讓人訝異。」費金斯過去在天使都打第1棒,今年和水手簽下4年3600萬美元合約,棒次退到2棒,一朗每次上場時,他都在場邊的打擊準備區觀戰,因此看得一清二楚。

費金斯從未有單季兩百安紀錄,2005年最猛打過186安,和一朗成為隊友第1年,對他的「一朗流」打法,覺得不可思議,認為無人可複製。

「他的棒子一碰到球,跑離打擊區的速度飛快。」費金斯形容:「甚至快到碰球前,身體已先離開打擊區,這種打法太獨特了。」

水手還剩12戰,依序在客場對藍鳥、光芒、遊騎兵,最後4戰再回主場對上運動家,從情勢看來,一朗的兩百安紀錄將在客場出現,但他的野心絕不只如此,而是突破05年206支安打紀錄,避免再創個人單季新低。

費金斯表示,一朗什麼安打形態都有,從幾乎不可能碰到球,到轟出全壘打,這是他能年年兩百安的主因,但一朗也不是每戰2到3安「主動上門」,這是多年來花費很多時間在場內、場外苦練的成果。

【記者藍宗標2010/09/23 聯合報】

 5869879-2425037.jpg

創下連續十年單季兩百安的鈴木一朗,用最高的成就,取代了最初的屈辱。

「我的開始,要從屈辱說起。」一朗說:「那是大聯盟第一年春訓,有媒體問我:你能從他手中打出安打?」那個他指的是當時效力洛磯隊的強投漢普頓。

用「一生也忘不了」來形容對方的質疑,一朗笑說,當時連日本記者都不看好他。

本月十八日達成日、美職棒合計三千五百安打,美國媒體並沒特別注意,而且兩年前還曾痛批他只追求自己紀錄、罔顧球隊戰績。但如今一朗卻豎立「前所未有」紀錄。

從屈辱中脫困攀上高峰,他說:「是改變眾人的邏輯,讓我相當愉快」。

從「你打得出安打嗎?」到憂「你怎麼打不出安打了?」這變化正代表一朗進化的過程。一朗二○○一年赴美打拚,當時大聯盟是「強力轟打」的世界,現在卻逐漸偏向投手、守備風格,但他能維持兩百安水準,穩定就是最佳競爭力。

【記者彭薇霓/綜合日本外電報導2010/09/25 聯合報】

5869877-2425035.jpg 

一朗連10季200安 大聯盟首位

水手隊鈴木一朗昨天達成連續第十季兩百安打紀錄後,一句「我不在乎」,回應了雖同是十季兩百安,卻是無法連續的美職安打王彼得‧羅斯。

一朗以自從加盟美職二○○一年的菜鳥球季以來,連續十季擊出至少兩百安打成績,硬是把大聯盟生涯安打締造者羅斯的非連續十季兩百安踩在腳下,成為大聯盟唯一「連續」十季兩百安球員。

羅斯與一朗同是嚴格要求自我表現的美日不同時代巨星級打者,羅斯一九六三年到一九八六年退休前,共擊出仍是目前大聯盟生涯最多安打的四千兩百五十六支安打。

羅斯對一朗「連續十季」兩百安打紀錄的「純度」,始終不信任,他之前受訪時說:「一朗有三到四個球季都有百分之廿七、廿八的內野安打,這是運氣。」他更輕視一朗在日職九年留下的一千兩百七十八支安打紀錄,認為那不過是「三A水準」。

達成連續十季兩百安打這天的一朗說話了。「我對羅斯了解不多,我從沒親眼看他比賽,也沒見過他,所以我不了解。」在翻譯補充前,他自己用英文說:「我不在乎。」一朗不在乎羅斯如何評價他。

羅斯在一般人的評價中也是兩極。他被控賭博,不但賭美式足球、拳擊,他還賭棒球。證據顯示,羅斯在自己球隊賽前下注,後來被永遠逐出棒壇,始終無法進入棒球名人堂。

鈴木一朗過去十季用快棒、快腳及嚴格的自我要求等工作倫理,拚得了連續十季兩百安。昨天他說:「現在我有多高興,我知道完成每年兩百安的難度有多高。」

這場比賽前,他本季一九八安,三局先是二壘安打,五局的兩百安出現後,藍鳥隊客場球迷及少數日裔球迷給他長達卅秒的起立鼓掌,他站在一壘上脫下頭盔致意後繼續比賽。

【記者林以君2010/09/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