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3526-2426428歐新社.jpg 

上周新高 上午拉回

 

國際金價上周創下歷史新高每盎司1300.07美元,今日上午出現過關後拉回在1296.5美元,台灣銀行黃金存摺早盤報價每公克1319元,打平天價1319元,專家認為今天,有機會突破上周五的高價,續締新高紀錄。

近日來黃金價格頻創新高,國際盤在24日收盤來到每盎司1298美元,盤中更是一度達每盎司1300.07美元價位,國內盤的黃金存摺也在9月中旬挺升至每公克1300元的關卡。根據彭博社資訊,以過去黃金價格走勢,每17周就是一個震盪周期,群益投信認為,金市將面臨一個轉折點,配合趨勢線走勢研判,本波高點1300美元的心理關口將在10月被測試。

市場出現1500美元呼聲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則表示,觀察金價今年以來已上漲18.34%,且在美元持續走貶下,預估受到風險規避意識持續提升,將增加商品投資的保值性,加上印度飾品的需求旺季影響,金價有可能繼續向上攀升。而國際投資大師索羅斯也看好黃金後市,市場已到處可聞金價1500美元的呼聲。

天達投顧也認為,黃金實質需求即飾金需求已經開始,國際金價後市將看好。

匯豐中華黃金及礦業股票基金代理基金經理人石永平指出,美國經濟復甦速度趨緩,且有潛在通縮疑慮下,Fed確實可能進一步擴大貨幣供給規模,為市場注入經濟成長與通膨的強心針,對金價為持續的利多。

就美國政府公債5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DS)價格與黃金現貨價格相較發現,市場對美國政府債信與美元價值的疑慮增加,也是推升黃金價格的動力之一。

【記者楊曉芳、吳瑞菁/台北報導2010/09/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