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收購北美最大飲料裝瓶廠,企圖直接掌控配銷,以貼近市場、加快研製產品,迅速回應消費者需求。美聯社.jpg 

美國可口可樂(Coca-Cola)收購北美最大飲料裝瓶廠可口可樂企業公司(Coca-Cola Enterprises)的計畫,正式獲得美國與加拿大兩地的監管單位核可,但當中不忘附上但書,「收購完成後,可口可樂需保障競爭對手Dr Pepper Snapple集團的商業機密。」

世界最大的飲料公司可口可樂27日表示,包括美國聯邦貿易管理局(FTC)和加拿大競爭局(CCB)皆已批准這項收購計畫。可口可樂承諾,未來將自訂「防火牆條款」,以確保裝瓶廠另一合作客戶,美國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三的Dr Pepper公司的產品資訊,不會外流到可口可樂手中。

巴爾的摩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師許爾茲表示,「在裝瓶廠可口可樂企業公司定於10月1日的股東投票表決後,整起交易最快下周就會完成。」

以往可口可樂或百事公司多只專注研發產品,並且將濃縮飲料交給裝瓶廠加工,製成消費者可飲用的產品後、進而配銷到各零售據點。但隨著飲料市場萎縮,兩大廠決定直接掌控配銷,以貼近市場、加快研製產品,迅速回應消費者需求。

【國際新聞組2010/09/2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