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標緻雪鐵龍公司執行長瓦翰積極挑戰豐田,本周將發表柴油電力版的3008跨界掀背車,號稱是全球第一款柴油混合動力車。.jpg 

豐田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上市十多年來銷售一路長紅,歐洲車廠不甘示弱開始急起直追,法國標緻雪鐵龍車廠(Peugeot Citroen)本周將發表全球第一款柴油混合動力車,雷諾汽車(Renault)也宣布大規模電動車開發計畫。

巴黎汽車展本周末開幕,屆時歐洲第二大汽車廠標緻雪鐵龍將展示柴油電力版的3008跨界掀背車;雷諾則設定讓電動車打入大眾市場的目標。兩家車廠策略大轉向除了有意挑戰豐田,也凸顯業界對消費者願意擁抱何種環保科技的看法分歧。

豐田1997年推出全世界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車,帶領汽車業掀起環保車風潮,包括通用(GM)和本田等大型車廠也陸續投入研發,希望迎頭趕上豐田。

Lord Abbett投資公司基金經理人沙赫說:「雷諾-日產已錯過投資混合動力車的先機。隨著混合動力車的功能逐漸改善、價格慢慢下跌,投資電動車的風險也跟著增加。」

雷諾和日產大手筆投資40億美元跨足電動車領域,目標是在2020年以前吃下全球車市銷售的10%;雪鐵龍看準油價節節攀漲和環保法規日益嚴格,研發出更高價但較其他油電混合車更節能的柴油混合動力車。

雪鐵龍發言人沙瑞特表示,柴油電力版3008的售價大約從3萬歐元(4.04萬美元)起跳,比要價2.16萬歐元的傳統汽油引擎車款昂貴。雪鐵龍也準備將柴油電力技術應用到三款大型車上,2014年還打算推出插電式柴油電力車。

雷諾-日產則計劃2012年推出電動車Zoe。

【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二十八日電2010/09/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